女星瘋PO「A4腰」照片 專家:脊椎恐變形!

女星瘋PO「A4腰」照片 專家:脊椎恐變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繼「炫腹遊戲」及「反手摸乳」後,大陸又興起「挑戰A4腰」的運動!

近日大陸女星包括張天愛、袁姍姍、戚薇、張儷、王麗坤等,紛紛挑戰A4腰,她們將4A紙直式放在腰前,若能成功蓋住腰部,表示她們的腰比A4的寬度21公分還細,自豪地拍照上傳在社群網站上。此風潮也蔓延全球,在Instagram上也掀起「#A4waist」運動。

有網友用A4紙測量大陸女星范冰冰、楊冪,也擁有A4腰。大陸女網友們也紛紛將自己的A4細腰美照上傳在IG上,不過有許多外國網友感到不屑,PO出反諷照片,有人邊吃炸雞,毫不在意腰圍超出A4紙。也有人直接拿超大張紙,無論再胖都不會超出範圍。更有人直接拿文憑,她認為文憑對她比較重要。認為不用用A4紙來證實自己是美麗的。

根據《南方網》報導,大陸《正健身》會所教練方念表示:「用A4紙判斷身材好不好,根本不科學。」定義胖瘦,要根據年齡、身高及體重,來計算腰圍正常範圍值。他強調腰部太細會影響健康,「若身高超過170公分,A4 腰是很危險的,因腰部無法支撐上半身重量,會引起腰部脊椎變形。且由於隨著年紀增長鈣質流失,需要肌肉脂肪維持體態,腰太細不利於健康。」(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