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 17:05

現實韓軍殘暴血腥?! 越南抵制"太陽的後裔"

現實韓軍殘暴血腥?! 越南抵制"太陽的後裔"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亞洲

由南韓新一代男神宋仲基,以及女神宋慧喬(喬妹)主演的韓劇《太陽的後裔》,開播後不僅在韓國創下高收視率,整個亞洲區,不少國家也都蔚為風潮。不過現在傳出,越南抵制該劇,該劇在越南恐暫停播出。

據韓國《韓民族日報》報導,由於越南《青年報》一名記者Tran Quang Thi在私人臉書提到,該劇提及韓國軍隊在越戰期間,對當地民眾施予的暴行,認為「如果越南電視台播出了美化韓軍形象的電視劇,除了『恥辱』之外,想不到其他詞彙可以形容」,PO文在3天內引發8萬多人分享。

據了解,《太陽的後裔》主要講述韓軍特戰隊劉時鎮大尉(宋仲基飾)和醫生姜暮煙(宋慧喬飾)往返韓國及烏魯克之間的愛情故事,並非宣揚提高韓國國軍的形象。由於韓國國防部,積極支援該劇拍攝,有可能是為此造成誤解。有陸媒對此指出,越戰時韓國軍隊被分布在越南各地,雖規模不大,但與當地人頻繁打交道,而韓軍殘忍的血腥作風,讓當地人聞之色變,與演員在劇中詮釋的正義、和藹仁醫等形象根本不同。

不過越南當地其實已受該劇影響,有婚紗公司甚至推出《太陽》婚紗主題,讓新郎新娘扮演劉大尉、姜暮煙,並仿造該戲劇場景,重現各種浪漫經典橋段。而《太陽》劇製作公司負責人則回應「擔心這次爭議會走向錯誤方向,若越南人先入為主,認為該劇是宣揚軍人的劇集,對此我感到擔憂,談到相關話題也要十分謹慎」。(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