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億媳婦做公益 淚訴「當媽媽很辛苦」

千億媳婦做公益 淚訴「當媽媽很辛苦」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香港

香港「千億媳婦」徐子淇,去年替富豪公公李兆基生下第4胎金孫,讓李兆基超開心。徐子淇貴為豪門媳婦,但也熱衷公益。最近她和老公李家誠成為香港救助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 Hong Kong)的首位亞洲贊助者,合捐港幣1600萬(約台幣6741萬元),做為兒童緊急救助基金。

徐子淇日前以香港救助兒童會贊助人身分,為公益活動站台,她在現場分享,去年探訪尼泊爾地震災區的感受,徐子淇講到激動處,忍不住落淚,她說當時看到1名母親照顧2個有特別需要的小孩,但這名母親臉上仍掛著笑容,讓她感觸很深,在記者會上哽咽落淚「因為我們有時候做媽媽,都會覺得很累,我有時候都會說辛苦……真的很佩服她……」。隱約透露出當豪門媳婦、媽媽真的也有辛苦的地方。徐子淇還提到,當時她帶著才6歲的女兒到地震災區,發現回到香港後,女兒會勸弟弟不要剩下食物,「她知道我們要珍惜擁有的東西」。(翻攝IG、東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