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15:10

前經紀人控合約鬧雙胞! 吳宗憲要還570萬

前經紀人控合約鬧雙胞! 吳宗憲要還570萬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吳宗憲遭蔡姓前經紀人指控,5年前雙方簽訂為期3年的大陸地區演藝經紀約,但蔡男付了800萬元酬勞後,發現吳宗憲已跟另名曹姓經紀人簽約,簽訂為期2年的全世界獨家經紀約,由於2合約內容相衝突,蔡男認為遭瞞騙,經合意解約,吳宗憲返還部230萬元,但蔡男訴請吳應再返還剩餘的570萬元,一審判吳宗憲勝訴,但高等法院認為蔡男主張有理,改判吳應支付570萬元給蔡。還可上訴。

吳宗憲主張,他在6年前和曹姓經紀人簽約,其實是要向對方借款1500萬元的擔保,雙方並無意簽經紀約,曹也未替他處理任何經紀事務。且也提到,蔡男簽約說好預付1000萬元酬勞,卻只給800萬元,因此蔡男無權解約,應該由他(吳)解約,蔡男另應賠償違約金,強調若法院判他還錢,至少應扣抵蔡男欠他的200萬元尾款。但高等法院依雙方合約等資料和證人證詞,認定吳宗憲和蔡男「合意解約」當下,就代表合約自始無效,因此,蔡男預付的800萬酬勞,對吳來說是不當得利,扣除吳已返還的230萬元款項後,判吳應再支付570萬元給蔡。(圖片來源/翻攝吳宗憲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