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19:59

明道媽擺攤淚崩 說出賣地瓜隱情...

明道媽擺攤淚崩 說出賣地瓜隱情...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據《蘋果》報導,36歲的明道(本名林朝章)日前被發現在板橋傳統市場陪65歲媽媽賣地瓜,年收入破億元人民幣的他沒有藝人架子,冒雨跪趴在地上整理攤子,孝順的行為讓心人激賞。但為何兒子年收入破億元人民幣,明道媽卻還要擺攤賣地瓜?原來明道媽的目的是為了另一半。

明道媽誇明道從小就很聰明,向歐巴桑介紹金山地瓜就是車子中的賓士,讓顧客聽了都哈哈大笑,12歲的明道賣到20歲出道前才停止。

明道媽表示,自己曾在市場賣乾貨10多年,中間還兼差當領隊帶客人出團,沒有出國時就到市場工作,不過在56歲事業上軌道時,遭逢車禍、中風,她曾臥床2年,約8年中斷沒賣東西。雖然靠復健、食補重新站起來,旦她說不想自怨自艾,這次會重回菜市場主因是為了老伴,因老伴中風4次,近年在家休養已經有些喪志,明道媽為了讓老伴產生鬥志,因此用自己也中風,卻度過難關的例子鼓勵另一半,即使每天5點半出門都不覺得苦,但講到老伴已4度中風,仍不禁哽咽。

上周五明道趁空檔回台陪媽媽,見媽媽攤位雖有雨棚但還是會漏水,因此買了斗笠給媽媽戴,在赴大陸拍戲前也叮嚀「不要太累,不然我就真的不讓妳去(市場賣東西)了」。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