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06:00

【華視起床號】首位華人! 成龍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華視起床號】首位華人! 成龍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美國

頒發奧斯卡獎的美國影藝學院今天(2日)宣布,香港動作巨星成龍是最新一屆奧斯卡Governors Awards榮譽獎的得主,其他得主還有電影剪輯Anne V. Coates、選角指導Lynn Stalmaster與紀錄片大師佛德瑞克懷斯曼(Frederick Wiseman), 獎項將於11月12日頒發。奧斯卡榮譽獎是為了表揚在影壇上有終身成就與傑出貢獻的影人,影藝學院主席Cheryl Boone在聲明中表示:「榮譽獎是為了像成龍、Anne Coates、Lynn Stalmaster 與佛德瑞克懷斯曼等藝術家而創立的,他們在各自的專業中是真正的先鋒與傳奇。」今年62歲的成龍,身兼演員、編劇、導演與製片,在家鄉香港推出超過30部武打片,並成功打進好萊塢,推出《尖峰時刻》系列等賣座片,成績斐然。今年在演員方面,美國媒體曾推測5度提名皆空手歸的英國資深男星亞伯芬尼、才剛去世的諧星金懷德、曾以「證人」入圍影帝的哈里遜福特等都有可能出線,結果雀屏中選的卻是來自華人區影壇的成龍,也比他們都要年輕,且連歐美動作巨星像是席維斯史特龍、阿諾史瓦辛格等都還沒機會贏得小金人,成龍就已後來居上,搶先成為小金人得主。

近年來黑人族群高分貝炮轟「奧斯卡太白」,其實奧斯卡對亞裔影視工作者更為封閉、保守,華裔演員過往只有「殺戮戰場」的吳漢勇奪最佳男配角,此外再無旁人獲獎。成龍獲票選為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得主,不僅是華人影星第一人,也為華人演員在奧斯卡上留下一筆新的光輝紀錄。(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