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 20:18

唱片業不景氣 歌手"南向"尋出路

蕭秉儀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語唱片市場愈來愈不景氣,不少歌手近年來,紛紛轉往東南亞發展,開拓市場,像是葉啟田、沈文程、蔡小虎和翁立友,在海外還被封為「台灣四大天王」,擁有不少死忠粉絲,金曲歌王翁立友,在海外演出一年超過20場,年賺近兩千萬,出道20年了,今年9月決定攻蛋開唱,回饋歌迷。

被稱為台語界羅志祥的,金曲歌王翁立友,出道20年了,9月2號將首度,登上小巨蛋開唱,翁立友說真的超緊張,很擔心票房成績,在南台灣擁有大批忠實歌迷,最近到國外表演時,也替自己宣傳,已經有粉絲訂好機票要來捧場,翁立友近年來,積極開拓東南亞市場,商業加公益演出,一年就超過20場。

海外演唱會,一場酬勞約80萬,翁立友一年吸金快2千萬,荷包賺飽飽,東南亞的主辦單位,為了打廣告還有宣傳影片,用「四大天王」介紹,葉啟田、沈文程、翁立友和蔡小虎,台語歌紅到海外,讓這些歌手,紛紛往東南亞跑蔡小虎賣力演出,在不景氣的唱片市場,前往東南亞發展,找到另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