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5 09:00

新導演競賽出爐 台新銳奪獎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2017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頒獎典禮,台灣新銳導演黃信堯的《大佛普拉斯》獲得「觀眾票選獎」,侯孝賢導演也到場頒獎,他開心的說,台北電影節辦了好幾年,能夠辦到今天,還有些新血加入,覺得相當開心。另外最佳影片則由約翰・特倫戈夫所執導《割愛》、風光奪得,獲得60萬鼓勵金。

2017台北電影節正式開跑,12組競賽入圍長片,今年台灣導演,不負眾望拿下,觀眾票選獎,劇情描述遊走在社會邊緣的中年男子,偷看工廠老闆的行車記錄器,引發了一連串不可思議的連鎖效應,連護國法會中的「大佛」都被捲入。

台式的黑色幽默,帶有草根與活力,大受觀眾好評,而最大獎則是由導演約翰.特倫戈夫,拿下的割愛,影片內容以人文內心衝突、同性戀議題,獲得完美詮釋,導演沒預期得獎,拿到了新台幣六十萬元鼓勵金。

評審團特別獎則是,我等行過阿特拉斯的幽谷,導演奧利佛.勒賽,以卓越的攝影、剪接,融合現代與過去的電影藝術,取得評審的心,台北電影節邁入第19個年頭,導演比敘事功力比創意,每年都給觀眾不同的多元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