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19:45

天后製作人陳鎮川宣布「封筆」 不再寫詞

天后製作人陳鎮川宣布「封筆」 不再寫詞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封為「天后製作人」的陳鎮川,也是台灣知名填詞人,過去創作過蔡依林的《看我72變》和蕭敬騰《王妃》、蕭亞軒《閃閃惹人愛》、楊丞琳的《半熟宣言》和阿妹的《彩虹》等,但他今(17日)在臉書宣布「寫詞這件事你玩夠了、該告個段落了」,不再寫詞「封筆」了!

陳鎮川寫過不少膾炙人口的歌,還被封為「天后製作人」,但他說,其實「最近很多邀詞都沒交、或沒接,其實我自己做了一個決定啦:話說我主要是寫快歌的,而我始終認為,文字和語言是有時代性的,我實在不想再很辛苦的在創作時幻想自己還是個小伙(更常需要幻想自己是美眉),而且還不見得像⋯⋯最重要的是,我實在沒辦法接受留下一個被討論成「他的文字好像沒那麼新了⋯⋯」的作品!這樣人生就太不美了!所以我告訴自己,寫詞這件事你玩夠了、該告個段落了」。

陳鎮川還跟給他機會寫詞的同行、唱過他歌詞的人說謝謝,更說「我的文字能出現在這麼多人的口中,是我這個業餘創作者莫大的榮幸!」後頭的註記當中,可以發現他將「寫書計劃正式啓動」,還自嘲「江朗(郎)才盡哪那麼多藉口」等。

這項消息宣布之後,陳鎮川的朋友紛紛留言「川歌超強又謙虛真的很帥」、「完美轉身,轉換跑道」和「這是我們的損失」等,陳鎮川也回話「還不嫌時就快快封筆,名節要緊」。(翻攝陳鎮川臉書)

陳鎮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