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全民新視界》實境體驗節目 嚇壞曾智希抱緊國軍弟兄

華視《全民新視界》實境體驗節目 嚇壞曾智希抱緊國軍弟兄 | 華視新聞

華視  / 台北市

  國防部與華視聯合製作的節目《全民新視界》,7月27日將在華視主頻播出,23日於華視一樓大廳舉行開播記者會,國防部政戰局長聞振國、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及節目主持人謝震武、阿布、李佳玲、曾智希都出席節目開播儀式。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於致詞中表示:「當過兵的人可能體驗過部分軍中的環境,但一般的民眾或許就沒有這個機會,透過《全民新視界》這個節目,可以非常真實、妥切地反映國軍對社會的投入與貢獻。」

  華視《全民新視界》由名律師謝震武串場主持,外景則由阿布、李佳玲擔任主持人,帶領曾智希、夏語心等藝人跟隨國軍操練、出任務,係國防部與華視一同打造的全新型態「明星實境體驗節目」!阿布跟著國軍一起辛苦架橋,讓他印象十分深刻:「橋的零件 (上構桁) 重達兩百公斤重,要推上去的瞬間,很擔心自己的腰不知道撐不撐得住。」而受封「戰車女神」的李佳玲則笑說:「其實我左右不分,拿到駕照後根本不敢上路,沒想到第一關就讓我實際操作軍用挖土機,真的很大膽!」李佳玲還全副武裝穿著防彈背心、鋼盔、配槍,跟大家在大雨中搭乘兩棲軍車體驗搶灘,當下感覺自己像在拍攝好萊塢史詩大片,非常難忘。曾智希則表示,起先接到節目邀約很興奮,沒想到後續會吃足苦頭,「我一開始還想說要不要帶防曬乳、礦泉水,以為會在沙洲上玩耍。」沒想到自己將被狠狠丟進海裡等待救援。而現場聽到眾人的分享,讓負責在攝影棚裡主持的謝震武笑著謝絕大家的邀約,還很慶幸第一時間就決定留在棚裡,將艱困的體驗任務交給阿布等年輕藝人去完成。

  華視《全民新視界》將在7月27日(五)播出首集,該集率先介紹國軍防災救災項目,阿布、曾智希、夏語心將加入中華民國空軍的救護部隊-「海鷗部隊」,深入軍營實際體驗海鷗救人訓練!自認水性很好的曾智希,原本聽到要在海中扮演待援者時還自信滿滿,沒想到實際體驗時,先被救援直升機的下旋氣流給吹走,不斷被激起的海浪「打臉」,在海上漂流孤立無援, 「當下腦中都是不好的想法,很怕繩索斷掉,或是吊高時被螺旋槳打到變肉餅,我嚇到把手穿進士官長的救生衣裡抱緊緊!」負責救援的阿布也十分緊張:「在直升機上時,數度聽到飛官在耳機裡詢問:『夏語心人呢?』,連專業的飛官都一度找不到她,當下真的超級緊張、很危急,完全不覺得是在錄製節目,覺得就是認真的在救災。」寫實又艱難的體驗,讓參與的藝人念念不忘,也對國軍將士們的辛苦,深深感恩。

  華視記者會上也邀請到辛苦的國軍弟兄,其中陸軍上兵陳力琦曾參與台南維冠大樓的搜救行動,靠著生命探測器成功救出當時才四歲的祐祐,節目中也安排了祐祐驚喜現身,場面十分溫馨感人。自稱平常哭點很高的曾智希,記者會上看到節目片段,依然情緒很激動,「回想到很多當時拍攝的情形,很能夠體會被救援者的急切期盼心情,當時唯一的希望就是這些國軍弟兄們,獲救的時候心中真的只有滿滿的感謝。」負責訓練李佳玲的海軍陸指部登陸戰車大隊士官長曹樹強也表示:「國軍弟兄救災時心中就只想完成任務,將受困民眾救出到安全的地方,希望能藉由華視《全民新視界》,讓民眾知道國軍的辛苦。」

  華視《全民新視界》分為五個特色單元:「明星特遣」、「深入部隊」、「實境體驗」、「震撼操練」、「解密艱辛」,派遣藝人們去到國軍基層部隊做實際體驗,透過趣味訪談、實境秀、資訊報導等多元、活潑、趣味的單元類型,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帶觀眾朋友一同了解國軍生活,落實推展全民國防的目標。《全民新視界》於7月27日(五)開始,每個月的第四個星期五晚間九點在華視主頻播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