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13:02

被指台獨急滅火 宋芸樺:我是中國人!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女星宋芸樺靠著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爆紅,最近主演的中國電影上映短短兩天票房就破5億,宋芸樺在中國正紅的時候,一部她接受媒體快問快答的影片中,回答最喜歡的國家是台灣,引起中國網友怒火,宋芸樺也趕緊發聲明滅火,強調自己是中國人,還四度稱中國是祖國,聲明一出,又讓台灣粉絲不滿,指她為了錢不認故鄉,原本臉書有破百萬粉絲,也開始狂掉。

最喜歡的國家?最喜歡的國家台灣,就這個快問快答,宋芸樺的這一句,最喜歡的國家台灣,引發中國網友怒火,剛好主演的電影,正在中國上映,中國網友翻出這段2015年影片,指控宋芸樺發布台獨言論,被舉報到中國廣電總局希望封殺她。

宋芸樺趕緊在微博發文道歉,強調「我是中國人,台灣是我的家鄉,中國是我的祖國」文章一出,換台灣網友不服氣了,批評不要回來用健保,為了錢,連自己來自中華民國國家都不敢承認的藝人。

台灣、中國網友紛紛在臉書嗆聲,其實過去,包括周子瑜在韓國節目揮舞中華民國國旗,就莫名被指是支持台獨,還在網路發布道歉影片,是一個中國人感到驕傲,藝人林心如去年底製作網路戲劇,也被舉報台獨,被中國廣電局下架18天後才又復播,台灣藝人在中國發展,頻頻遭阻撓封殺,為了拓展大陸市場,形勢比人強,台灣藝人大多只好低頭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