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 20:03

中國再出手! 港澳台藝人禁主持節目

中國再出手! 港澳台藝人禁主持節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廣電總局又要祭出新的「限娛令」了嗎?北京媒體日前公開一份公文,內容提到中國廣電總局打算針對來自港澳台等地的「境外人員」做出各種限制,像是禁止港澳台影視藝人主持節目、戲劇中的男女主角也不得同時由境外藝人擔綱。面對中國官方出招越來越頻繁,演藝圈也跟著緊張。

中國官方過去屢次對演藝圈祭出「限娛令」,例如限制電視台每季只能播1個歌唱節目,而日前北京有媒體公開一份廣電總局的公文,內容透露廣電總局,打算對所謂的「境外人員」,也就是外國和港澳台人士進行各種限制。

包括禁止境外人員主持節目或是同時擔任編劇和導演,影劇類的男女主角,也不得由境外人士同時擔任,而且還打算禁止電視台在黃金時段播出境外節目,或引進「境外」的新聞節目,這被認為是中國打算,祭出新一波限娛令的徵兆。

除了這些管制,中國最近還把腦筋動到藝人的荷包裡。雖然中國電影產業日漸發達,但受到范冰冰失蹤影響,關係人士指出大約40部電影還在拍攝中就被迫中斷,女星范冰冰6月被爆料逃漏稅後就神秘失蹤,引發各界聯想。

中國官方大手伸進演藝界,讓在當地發展的中港台藝人都頭痛,深怕不是被限娛令掃到,就是變成下一個范冰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