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 20:12

與家人團圓! 亞洲多國歡慶中秋節

與家人團圓! 亞洲多國歡慶中秋節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週一就是中秋節,不只台灣,亞洲很多國家,像南韓、越南、泰國也過中秋節。尤其在南韓,中秋節這天,在外地打拚的南韓民眾都會返鄉祭祖,和家人團聚。

南韓各大車站和公路上這幾天都出現了大量的人潮跟車潮,由於一連放5天假,難怪到處擠滿人車,不過秋夕是什麼節日呢?其實就是中秋節。

這天除了要一家團圓,也是掃墓祭祀先祖的日子,是南韓非常重要的節日,就跟美國人重視感恩節一樣,跟華人不同的是,他們吃的不是月餅,而是這種叫松糕的傳統糕點,象徵豐收和感謝上天。

除了南韓,亞洲其他國家像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泰國等,同樣也吃月餅歡渡中秋,至於日本童謠兔子裡提到的十五夜就是我們熟知的中秋節,它是日本在明治維新時改用公曆之後,少數仍然照農曆日期的節日之一。

雖然這天日本民眾也會賞月,也有慶祝祭典活動,但他們吃的不是月餅,而是「月見糰子」,還會用它祭神,酬謝神明保佑豐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