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18:34

吃野生螃蟹要小心 當心"蟲蟲"危機!

胡琪俐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快到了,許多民眾開始採購烤肉食材,不過網路上就流傳一段烤螃蟹的影片,拉近一看,上面竟然爬滿半透明狀的寄生蟲,非常驚人!專家說,畫面中看起來像濕地抓的招潮蟹,一般不會拿來吃,不過就算是一般螃蟹,還是需要特別注意寄生蟲問題。

醫師提醒,吃下肚可能會拉肚子,甚至引起肺、腦病變,因此一定要吃全熟。平常看到烤螃蟹都是等著流口水,現在網路上卻出現一段影片,螃蟹上爬滿像是米線的寄生蟲,到底是什麼呢?

其實螃蟹本來就容易有寄生蟲,常見包括水蛭、蟹奴、肺吸蟲等等,民眾如果不小心吃下肚,可能就要找醫生了,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寄生蟲裡面,須要特別小心肺吸蟲,體型小很難用肉眼看出來,可能會引起肺臟、肝臟、腦部病變。

中秋節要到了,許多民眾陸續開始烤肉,農委會水試所提醒,無論是吃哪一種螃蟹,因為殼比較厚,不適合整隻下去烤,建議殼打開腮洗乾淨後再烤,而且一定要烹調到全熟再吃,另外也不要自己隨邊抓河邊螃蟹吃,吃了傷身壞了過節的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