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20:16

生馬鈴薯抹烤網 烤魚不怕沾黏!

宋燕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烤肉,最怕的就是魚肉跟烤網太過相親相愛,黏在烤網上,網路上盛傳用生馬鈴薯抹烤網,就能形成天然不沾網塗層、不會沾黏,真的有效嗎?還有什麼其他防沾黏的方法,帶你一起來看!

黏網、又黏網,烤肉最怕食材跟烤網感情太好!國外網友推薦用馬鈴薯塗烤網,可以達到不油又不沾效果,真的嗎?我們來試試,先用生馬鈴薯塗右半邊烤網,左邊完全不塗,再放上柳葉魚!滴答效果,接下來,有塗馬鈴薯的,沒黏,安全過關!沒塗的呢?皮肉黏在烤網上,整條魚支離破碎。

原來就是馬鈴薯的天然澱粉遇熱分解,形成天然保護膜!烤肉達人說,想不刷油烤肉,還有這種方法!塗太白粉,也是利用澱粉的特性形成不沾效果,但若不想吃進太多澱粉,達人說,食材的順序也是重點!先烤油的,先烤油脂多的,讓網子沾滿油,形成不沾效果,或是在食材上,刷上薄薄的油,再去烤,都是好方法!

只是懂得不沾方法,烤肉醬也得注意!很多人擔心鹽分過高,會改用薄鹽醬油取代烤肉醬,醫生提醒,薄鹽醬油鉀含量高,慢性病跟洗腎患者攝取過多容易引發心律不整,一定要特別注意,免得吃烤肉,吃到身體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