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蕭淑妃被記恨至今 張本渝拍《武媚娘》險些無法回台

演蕭淑妃被記恨至今  張本渝拍《武媚娘》險些無法回台 | 華視新聞

羅仕倫  / 台北市

華視熱播經典古裝戲劇《武媚娘傳奇》,劇中為爭寵陷害武媚娘的反派角色「蕭淑妃」讓許多觀眾恨得牙癢癢的,日前華視特別專訪劇中飾演蕭淑妃的張本渝,她表示一直到現在,都還不時有粉絲在她的微博上討論她演出的蕭淑妃一角,甚至留言:「原來妳就是那個蕭淑妃呀! 我當年恨死妳了!」讓她深深感受這角色在大陸的影響力。

《武媚娘傳奇》當年在大陸無錫拍攝,意外遇上SARS流行時期,華視還特別寄了口罩給劇組,回憶起這段往事,張本渝說:「劇組當下收到的是N95口罩,還想說事情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那時候剛好我的戲份拍完了就回台灣,大概只差一個禮拜,我聽說後面收尾的劇組人員就多待了一個月做隔離」。而回台灣後也是風聲鶴唳,大家都很緊張,她還在家自我居家隔離了大概10天,就連在家裡都戴口罩,只有吃飯時才離開自己房間,這段拍戲的插曲讓她十分難忘。

談到目前的演藝工作,張本渝表示近期接下賴聲川的舞台劇《如夢之夢》,每次演出長達8小時,相當考驗演員的專注力與體力,近期演出規劃就是邊演舞台劇邊充電,談到未來想挑戰什麼樣的角色,她表示很希望能演出一個「從表面上看不出的壞人」,比較有深度、反差比較大的角色,想挑戰與《武媚娘傳奇》蕭淑妃不一樣的反派角色。

平時很喜歡空間陳設佈置的張本渝,把興趣轉化成工作,從去年開始和設計師、建築師友人一起創業,開設室內空間設計公司,幫客戶創造與設計居家風格,被問及是否計畫轉行當老闆,她笑回:「沒有啦! 只是展開了斜槓人生而已,目前同時身兼演員、導演、設計師的身分。」並表示每一個工作角色她都很喜歡。張本渝曾在2013年凍卵,還把過程拍成記錄片《卵實力》,她表示現在如果有遇到適合的對象,也很希望能早點「解凍」,對於是否可能像其他藝人一樣借精求子,她則是回應:「未來有無限的可能性!」

華視《武媚娘傳奇》由賈靜雯、張本渝、趙文卓、孫興等人領銜主演,精彩戲劇內容請於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鎖定華視主頻HD。

演蕭淑妃被記恨至今  張本渝拍《武媚娘》險些無法回台 | 張本渝接受華視專訪暢談當年拍戲回憶
張本渝接受華視專訪暢談當年拍戲回憶
演蕭淑妃被記恨至今  張本渝拍《武媚娘》險些無法回台 | 張本渝在《武媚娘傳奇》中飾演蕭淑妃
張本渝在《武媚娘傳奇》中飾演蕭淑妃
演蕭淑妃被記恨至今  張本渝拍《武媚娘》險些無法回台 | 張本渝所飾演的蕭淑妃為爭寵不擇手段
張本渝所飾演的蕭淑妃為爭寵不擇手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