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失父" 華視新劇詮釋感人父子情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諧星出身的藝人黃鐙輝近年轉戰戲劇圈,演出電影艋舺、電視劇麻醉風暴二大獲好評,最新作品「失父招領」,飾演一位被父母拋棄、由阿公養大的孩子,自嘲是另類孤兒,卻在成年後跟爸爸重逢,父子親情的疏離糾葛十分考驗演技,黃鐙輝還演唱了主題曲,讓他笑說:自己是「從被諧星耽誤的演員,變成被演員耽誤的音樂人。」

被父母遺棄,由阿公養大的孩子阿國,在成年之後,消失30年的爸爸、卻出現在眼前!從沒擁有過的親情,讓阿國措手不及!黃鐙輝從諧星轉當戲劇咖,全新作品「失父招領」,跟三屆金鐘迷你劇男配得主喜翔演出一對父子,而劇中阿國的角色性格,黃鐙輝說,跟自己相當類似!

「失父招領」中,喜翔由自己的爸爸過世後,才體認到什麼是父愛,重新要學著當爸爸,就如同台灣社會,有些傳統爸爸的愛,總是難以說出口!演員喜翔,黃鐙輝還演唱了主題曲「不孝子」,這首歌由董事長樂團操刀,替劇中的阿國,唱出對父親的懊悔跟思念,不少網友聽了都鼻酸,讓也他笑說,自己是從被諧星耽誤的演員,變成被演員耽誤的音樂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