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福斯正式合併 《復仇者》《X戰警》一家親

迪士尼、福斯正式合併 《復仇者》《X戰警》一家親 | 華視新聞
迪士尼併購福斯。(翻攝自Twitter)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美國

華特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與二十一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於紐約時間20日凌晨12點正式合併,迪士尼以2.2兆元收購20世紀福斯,好萊塢電影公司6大巨頭重新洗排。福斯成為迪士尼的子公司之一,讓旗下已經擁有漫威影業、《星際大戰》系列的電影版圖,再添《死侍》、《X戰警》與《阿凡達》等賣座系列。

迪士尼CEO羅伯特艾格(Robert Bob Iger)紐約時間19日下午,在21世紀福斯官網發表聲明:「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凡的歷史性時刻,將為我們公司和股東創造巨大的長期價值,結合迪士尼、福斯多元且創意內容、經驗豐富的人才,創造卓越的全球娛樂公司,有利於領導一個充滿活力和改變的時代。」同時,迪士尼強調,合併主要是幫助公司「增加其國際足跡」、「擴大直接面對消費者的產品」。

迪士尼自2015年起連續4年以《星際大戰7》、《美國隊長3》、《星際大戰8》、《復仇者聯盟3》蟬聯年度票房冠軍寶座,全球票房佔有率高達30%。最高紀錄在2016年全球票房76.1億美金(約2344.6億台幣),未來迪士尼、福斯合併之後預估全球票房佔有率將從30%提升至40%,一年賺進超過75億美金,幾乎沒有片商可以匹敵。

「死侍」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也搞笑戴上「米老鼠帽」,在Twitter上傳照片紀念「換東家」的這一天。

迪士尼、福斯正式合併 《復仇者》《X戰警》一家親 | 影迷都相當期待《復仇者聯盟》系列與《X戰警》系列故事有機會聯結。(翻攝自Twitter)
影迷都相當期待《復仇者聯盟》系列與《X戰警》系列故事有機會聯結。(翻攝自Twitt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