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音樂會收入設獎學金 限中國人申請

歐陽娜娜音樂會收入設獎學金 限中國人申請 | 華視新聞
(翻攝歐陽娜娜YouTube)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18歲在中國人氣相當高的藝人歐陽娜娜,日前遭舉發指控台獨,為了平息風波,她在微博、臉書都發出聲明「我是中國人,堅持一個中國」,引發台灣網友撻伐,不過日前又入選《富比世》雜誌「亞洲30歲以下傑出青年」,被標記為台灣音樂家,引發另一陣討論。

不過昨天就讀美國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的歐陽娜娜,在自己的VLOG中更新影片,宣布將舉辦音樂會,而且音樂會收入將會拿來設立獎學金,這個獎學金目的是為了助人,僅限中國人申請。

歐陽娜娜表示:「4月28日將舉辦音樂會,是和Berklee合作的,然後所有的演出收入,都會捐助給這個歐陽娜娜獎學金,當初為什麼會這麼想呢?其實是因為我覺得說,我在13、14歲的時候就想過這件事情,萬一我以後真的有這個能力,可以去幫助想要學習的人。」她表示,以前在念書的時候,每個人都有全額獎學金,每個人都有一個對應的捐贈者,「如果有一點點能力的話,我也想要做可以幫助人的捐贈者。」

歐陽娜娜設立條件並說:「你只要是全亞洲內的中國人,學傳統樂器的,你都可以來申請這個獎學金。」網友留言:「中國人支持中國人」、「覺得娜娜那個當贊助者的想法很棒」、「國籍什麼都不管只支持nabi」,也有網友問「那請問台灣人有獎學金資格嗎?」,立馬有中國人回覆「看你承不承認自己中國人囉」。

相關內容從4分鐘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