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釀暈眩 孫翠鳳二度請病假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明華園當家台柱孫翠鳳,日前因為暈眩,身體不舒服暫停演出,原本恢復體力後,13日晚上,應高雄市議會邀請,要在文化中心演出''貓神'',沒想到最後一刻仍再度缺席,由女兒陳昭賢代母上場,而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透過孫翠鳳的臉書貼文,證實孫翠鳳有先天性心臟病,經過診斷,檢查出有姿勢性低血壓以及心臟血管阻塞,醫師不同意演出,只好二度跟大家請病假。

明華園總團的表演,早早會場就擠滿人,很多民眾衝著當家小生孫翠鳳來的,但就在開演前,原本13日晚上,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由女兒代母上陣,這已經是近來,孫翠鳳第二次缺席了。

這個月七號,明華園在內門的演出,孫翠鳳因為嚴重暈眩,到醫院掛急診,她有先天性心臟病,初步診斷是心臟病引發的暈眩,休養後本來打算要到高雄演出貓神,沒想到出發前又不舒服,這次診斷出神經和心臟系統異常,出現姿勢性低血壓以及心臟血管阻塞,目前使用抗凝血劑治療中,團長陳勝福透過臉書表示,醫師不同意孫老師離開,只好再次請病假,何時能再歸隊,大家都很關心,也期待這位國寶級的表演藝術家,能盡快恢復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