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金像獎 今晚揭曉獎落誰家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香港

香港影壇最大盛事,金像獎第38屆頒獎典禮,今(14)日晚間登場,周潤發、郭富城合演的警匪動作片「無雙」入圍17項大獎,整體表現最風光,2位男主角 也雙雙入圍影帝,實力派男演員吳鎮宇,這次更是第五度入圍男主角,另外還有黃秋生,光影帝之爭,就很有看頭。

這是周潤發、郭富城合演的警匪動作片「無雙」,郭富城飾演的偽鈔集團首腦,對上想像中也存在現實的人物周潤發,虛實之間考驗演技,兩位男主角雙雙入圍香港金像獎影帝,無雙也刷新紀錄入圍17項大獎。

影帝之爭可說強強對決,拿過兩屆金像獎影帝的黃秋生,演活《淪落人》中,因為意外,胸部以下癱瘓的身障人士,今年角逐影帝對手還有吳鎮宇,為了躲避裁員,參加公司贊助的龍舟比賽,吳鎮宇在逆流大叔,以面臨中年危機的男子第五度獲得提名。

另外姜皓文大膽挑戰變性人角色,則是首度入圍,今年香港金像獎,影帝大廝殺,最佳女主角獎,則是一班從沒得過金像獎的女星,蔡卓妍(阿SA)、曾美慧孜、余香凝、姬素.孔尚治及張靜初,5人角逐,至於女配角獎,惠英紅呼聲高,憑著飾演港版丹麥女孩《翠絲》中,姜皓文的太太,可能繼奪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後,再下一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