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珍輪轉】華航機師罷工 勞工應從中學到這些事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機師罷工鬧得沸沸揚揚,《台語珍輪轉》今(13)日也參與討論這個議題,除了用台語跟大家解釋這次罷工的5大項訴求以外,還分享一些特殊用詞說法,另外華視小編和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也跟大家強調「罷工的意義」。

華航在三年內遭遇第二次罷工事件,網路上呈現正反兩種聲音,許多人聲援罷工事件,就算身為旅客因為罷工受到影響也不在意,依然相挺;但是林玉珍說,她也有聽到身旁有人認為「機師領那麼多薪水,為何還要罷工?」不同的聲音,紛紛竄起。

其實在5大項訴求當中的第一項,希望在長時間紅眼航班,可以多增補機師,一方面提高機師工作環境,令一方面也是基於旅客的安全素求,因此機師工會也強調,第一點是絕對無法退讓的。

另外,林玉珍也跟觀眾分享一些台語詞彙,比較有難度的就是「罷工」,另外「工會」和「公會」兩個台語念法迥異,因此必須要知道如何分辨兩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