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灣傳統戲劇生命力 "搬戲人生"全記錄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公視合作推出的,"搬戲人生"第二季,5月19號起,每週日晚間11點在華視播出,介紹台灣各地的歌仔戲布袋戲等台灣傳統劇團,全部台語發音跟字幕,希望延續傳統藝術文化,也讓更多人一窺這台上台下的搬戲人生。

生旦淨末丑中的丑角,一身紅衣誇張身段,眼睛手勢超有戲,這齣叫百花台是台灣僅存的傳統戲曲九甲戲,華視公視合作的"搬戲人生"演給你看。

布袋戲神魔英雄傳正邪對決掀起一場廝殺,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嫡傳弟子蕭建平,一人分飾多角台上打得精采,台前口白表演更是一絕。

用影像紀錄劇團背後的故事,"搬戲人生"第二季來了,傳承本土文化這一季介紹15個劇團,歌仔戲國寶名伶王金櫻表示,搬(演)戲的要結束看戲的不想結束,要怎麼辦 繼續搬(演) 真的很有趣,我們也趁著這個機會要介紹我們每一個地方,還有很多優秀的團體 都還沒被人發現。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搬戲人生"帶您看文化,也一窺台下的劇團以及戲班人生,台語發音台語字幕,一起看台灣的本土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