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是主角】展現獨特自我 阿凡達用魔術激起熱情

李蘇竣 報導  / 台北市

魔術表演總是帶來無限的奇異驚喜,魔術師阿凡達說,魔術是一種特別的體驗,他希望將這份體驗留在每一個觀眾的心底,若是他們遇到困境,可以藉由這份奇妙的體驗,重新燃起熱情,化不可能為可能。

回顧第一次接觸到魔術的記憶,阿凡達說,在16歲那年,坐在後方的同學變了一個硬幣魔術給他看,在他心中震盪出難以言喻的震撼與驚奇,吸引他投入魔術的玄妙世界。十幾年過去了,他說,直到現在都還記得這份驚喜感,每當看到觀眾驚喜的表情,總會提醒著他不要忘記魔術的初衷。

大眾對魔術師的印象,普遍是身穿筆挺的西裝、燕尾服,或是頭戴高帽、手拿拐杖,但阿凡達卻與眾不同,他身上穿著寬鬆的粗布衣,布料上特異的花紋散發迷幻的氛圍,配上胸前大大的獸牙項鍊,獨特的風格讓人聯想到來自異域的神秘修道者。阿凡達笑著說,自己的性格很固執,不想委屈自己迎合外在眼光,哪怕這身形象與「魔術師」三個字八竿子打不著,他也想要用喜歡的風格站上舞台,「因為做自己的力量才是最強的。」

阿凡達在採訪的當天,特別準備了一場演出給華視的小編們欣賞。也帶來了他的獨門絕活「三仙歸洞」,兩個碗、三顆球及一根筷子,觀眾們怎麼猜都猜不到球到底在哪一個碗裡。他還開放觀眾隨時喊停、隨時檢查,但碗裡的球就像長了翅膀一樣,哪怕阿凡達根本沒動手,球也會消失不見,讓觀眾驚呼連連。

除了帶來感動與奇異體驗,阿凡達還嚴肅的說,「三仙歸洞」是告誡世人不要賭博,哪怕是看似把握十足的事情也不要輕易掏錢下注,對方總會有辦法欺騙,待你回過神來早已輸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