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是主角】Cos化妝奪冠! 殺氣「化」活角色靠這招

黃育仁、李蘇竣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她是Cos化妝師殺氣,受訪前先上好了臉妝,不過還是看得到相當清秀的五官。這是動畫《物怪》的靈魂人物「賣藥郎」,扮得出神入化,除了服裝重要以外,極具辨識性的眼妝也相當關鍵。

殺氣在去年,剛在中國贏得一座Cos妝的冠軍,參賽者不乏有名的美妝博主和前輩,但是殺氣因為兼顧了舞台美術,她在意每一樣細節包括「助手的服裝」,獲得評審讚嘆,甚至還有評審自嘆弗如,因為光是決賽的服裝,殺氣就用了一個半月的時間,每天僅睡5小時完成。

採訪當下,殺氣用了超大的行李箱,裝了所有的「傢伙」,包括要求她扮演角色的服裝和化妝品,還另外請朋友幫忙當模特兒,扮演布袋戲的角色。她認真的幫模特兒化妝,眼神專注,在朋友的臉上畫過來抹過去,慢慢的完成另一項作品,最後把一名漂亮的女生,變成一個帥氣的男性角色。

殺氣表示,自己從不懂化妝品,連保養品和化妝品都可以搞混,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概念,到現在她可以參加「化妝」比賽得獎,除了努力以外,就是任何一件事情都不苟且,她舉顏色為例,沒有的顏色享盡各種辦法去調,她扮演賣藥郎的唇妝,就是用兩種眼影膏調出來的。

「想辦法把事情做仔細就對了,把事情做仔細了一定會有成長」,殺氣很有自信的說,看到一個角色必須去研究它的各種色系,想辦法把那個顏色調出來「千萬不要苟且」,資源少可以克服,剛開始研究Cos妝時,她也沒什麼錢,為了調出顏色還要四處跟別人借眼影盤,用各種顏色去調,混出理想的顏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