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寫實人體雕塑展 宛如真人幾可亂真

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暑假到了!許多展覽也趁勢推出,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的超寫實人體雕塑展,呈現出24位國際藝術家的31件作品,從人體的表情、毛髮、肌膚到血管,都相當逼真,加上巨大雕塑和變形寫實的呈現,也希望帶領觀眾思考,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巨大的傘下,一對夫婦正在享受日光浴,但是怎麼一動也不動,再靠近仔細看,從毛髮到五官,甚至是肌膚的毛孔,就像是真人一樣,其實這是澳洲藝術家榮穆克,所創作的超逼真人體雕塑,刻意將雕塑,放大成正常尺寸的兩倍,讓作品更具有戲劇張力,這些雕塑藝術家,有許多都是出自於化妝師或特效師,對人的體態動作觀察入微,頭髮斑白的老婦人,溫暖的抱著嬰兒,就像是為人生的循環,寫下終止符。

來自山姆詹克斯的創作,老婦與嬰兒,更讓觀眾感受到,人性的溫度,漂浮男子,不管是漂浮在空中的男子,或是透過基因工程產下的嬰兒,這樣的變形寫實風格,又是人體雕塑的不同領域,一共31件國際藝術家的作品,在巡迴了澳洲西班牙等地區後,在暑假期間來到台灣展出,希望藉由超寫實雕塑,探討生命的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