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票房雙捷報!《寄生上流》全台票房突破9500萬

台韓票房雙捷報!《寄生上流》全台票房突破9500萬 | 華視新聞
CATCHPLAY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韓國知名導演奉俊昊執導的《寄生上流》(Parasite),先前奪下第72屆坎城影展的金棕櫚獎,為韓國第一部得該獎的電影,在台灣上映邁入第4週後,票房持續衝高,全台已賣破9500萬,離破億關頭只差臨門一腳。

台韓票房各有突破 導演感性致謝

《寄生上流》不僅在台灣票房衝出新高,在南韓的觀影人次截至昨(21)日也突破一千萬大關,成為導演奉俊昊第2部突破千萬人次的電影,上一部《駭人怪物》在韓國則創下1,301萬人次的觀影紀錄。導演奉俊昊在第一時間表達對觀眾的感謝,他感性表示:「我非常驚喜,完全出乎意料。從電影上映以來,我每一天都能感受到觀眾的愛。」

影迷瘋狂解析電影海報 內容充滿神秘

該電影充滿神秘及黑色幽默,情節精彩深獲觀眾好評,前半段節奏輕鬆幽默,後半段緊湊沉重,有不少影迷在觀影後瘋狂討論該片暗喻的社會階級問題,甚至連海報都被影迷拿來解析,猜測海報中的角色被蒙住眼睛,彷彿隱喻他們各自隱藏秘密,而左下角露出的白皙雙腿究竟是誰,也讓影迷猜破腦袋,其中還有關鍵的「石頭」、「印地安帳棚」被安排在海報畫面中,讓看過的影迷直呼別出心裁。而導演奉俊昊表示自己並沒有參與海報設計,只能讓觀眾各自解讀,無法公布正確答案,他說:「我不知道角色的眼睛為何要遮住,也不知道躺著的人是誰,一切都是海報設計師在讀過劇本後的創意,我也很驚喜海報最後是以這個樣子呈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