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賣座韓影!《寄生上流》票房超越《雞不可失》

今年最賣座韓影!《寄生上流》票房超越《雞不可失》 | 華視新聞
CATCHPLAY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名導奉俊昊執導的坎城金棕櫚電影《寄生上流》(Parasite),上映後口碑和討論度都相當好,不到一個月就衝出全台破億票房,截至昨(28) 日台北票房已衝破5000萬,全台票房數字更來到1億1450萬,超越韓國喜劇《雞不可失》(Extreme Job)全台票房1億901萬,成為2019年至今在台上映最賣座韓國電影。

心酸又好笑!「摺披薩盒」橋段竟是網路哏

電影《寄生上流》描述沒有穩定收入的一家人透過手段來到豪宅工作的故事,前半段以幽默的風格描述住在半地下室金家人的生活窘境,家庭代工摺披薩盒的橋段讓觀眾看得既心酸又想笑。

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長子崔宇植找到的快速摺披薩盒影片竟然是真的,導演奉俊昊也分享背後創作趣事,他說:「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這個『Super fast pizza box making』影片,覺得很有趣,寫劇本時,就想到能當作宋康昊一家人做的家庭代工,而他們模仿影片只求快不求好的態度,恰好也呼應他們之後的行為」。

為了在電影中使用這段影片,導演還請劇組特地與這間加拿大的披薩店聯絡,更笑說有機會去加拿大宣傳電影時,要親自去拜訪這間披薩店。

今年最賣座韓影!《寄生上流》票房超越《雞不可失》 | CATCHPLAY提供
CATCHPLAY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