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章創作"香港!自由" 挺反送中

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香港反送中行動,從六月初持續進行至今,警方朝民眾射塑膠子彈、催淚彈事件頻傳,遊行已經成為喋血事件,剛剛以「黑名單工作室」獲頒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的製作人陳明章,創作出一首台語歌「香港!自由」上傳網路,表達對「反送中」群眾的關心,也展現對暴力的譴責。

一字一句,唱出對香港反送中民眾的心疼,製作人陳明章,親自作詞作曲,寫出這首「香港!自由」,上傳到網路上,歌詞把反送中示威者,用來抵抗警方的雨傘,融入其中,細節中,更讓人感受到,香港民眾的無奈跟無助!

陳明章是「黑名單工作室」的靈魂人物,創作時常嘲諷時事,他也在「香港!自由」中,表現出對獨裁、暴力的譴責。陳明章透過助理表示,在元朗打人事件中,發現孕婦被毆大感震驚,希望這首歌,能讓香港人更團結,也將準備粵語的版本,讓香港人也能傳唱。

不少香港網友,也上網留言,「這一晚香港人都在悲憤之中,聽到這首歌,安慰鼓勵了我的心靈」,「聽完這首歌都快哭了」,這也是董事長、滅火器等音樂人,創作出「撐」之後,又一首為香港發聲的台灣歌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