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祖筠當頭號實習生 董事長陳郁秀頒發實習證旺收視

郎祖筠當頭號實習生  董事長陳郁秀頒發實習證旺收視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  / 台北市

華視全新談話性節目《超齡實習生》於今日(9/24)舉行開錄記者會,主持人郎祖筠久違回到華視開新節目表示心情相當興奮,首集來賓侯昌明、蔡佳芬醫師和姜義村教授,華視陳郁秀董事長、莊豐嘉總經理、劉俊麟副總也一同到場祝賀。

華視董事長陳郁秀相當看重新節目,送上「超齡實習證」及花束祝福新節目收視長紅,她表示大家常常把注意力都放在被照顧者身上,其實照顧者也需要很多關懷,希望這個節目能帶給不論是年輕人或年長者都有幫助。主持人郎祖筠也談到自己長期照顧爸爸的心路歷程,更透露曾與家人提議到把爸爸送去療養院照顧,因醫療器材與機制比較健全,而爸爸一句:「你不要我了嗎?」讓郎祖筠心碎一地,藉由節目深度探討如何讓長輩打開心房,入住安養機構不等於「被遺棄」,而是另一種選項。在事業與家庭兩邊繁忙的生活,郎祖筠也分享到平常靠運動來舒解緊繃的壓力,練到BMI指數只有「19」,讓大家讚嘆不已。

郎祖筠表示:「這節目希望能傳遞照顧者怎樣能夠保持開心愉悅的心態,如何提供照顧者最多的資源與協助,用幽默創造想像力的方式帶給照顧者和被照顧者生活上必須一直保有的快樂。」來賓侯昌明也提到:「健康勝於一切,很開心這節目能提供被照顧者和照顧者很多心靈上的抒發與需求,以及許多專家來分享照顧的經驗與資訊。」

《超齡實習生》由郎祖筠主持的新形態銀髮節目,跳脫世俗看法以輕鬆樂活分享新資訊的形式呈現,節目內容為「照顧者」和」「被照顧者」的雙向議題,台灣現今已步入高齡社會,對銀髮族的照顧成為重要議題,面對長者身心的變化,照顧者該如何適應面對, 節目中藉由專家的帶領與解析,讓民眾了解更多的相關資訊。

首集來賓請到侯昌明、蔡佳芬醫師、姜義村教授,一起談論照顧者該如何避免長期緊繃的情緒壓力,以及如何對外尋求支持和找到社會資源與應用方法,甚至對自己年老後該如何幫自己規劃等議題。華視全新談話性節目《超齡實習生》將於10月6日晚間11點起於華視主頻HD播出,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華視每週日晚間11點《超齡實習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