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離開... 韓網友發起「青瓦台請願」籲政府回應2訴求

雪莉離開... 韓網友發起「青瓦台請願」籲政府回應2訴求 | 華視新聞
韓國女星雪莉(翻攝Instagram @jelly_jilli)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女星雪莉(本名:崔真理)疑似憂鬱症、飽受網路霸凌所苦,14日下午被發現於家中上吊自殺,得年25歲。有網友在南韓的「青瓦台請願」網站發起連署,希望政府能制定「崔真理法」,減少網路語言霸凌。據了解,訴求必須要在30天內獲得20萬個支持,青瓦台或相關政府部門才會正式回應。

網友發起「青瓦台請願」 籲政府正視網路霸凌

來台發展的韓籍藝人宋讚養今(16)日在臉書PO文,在f(x)前成員雪莉自殺後,有網友在南韓政府「青瓦台請願」以「為了讓生活過得像人,請制定『崔真理法』」為題發表請願。請願中提到,多數人都知道惡意的留言是雪莉離開的原因,但到目前為止這些留言還在攻擊雪莉周圍的人,且不僅是成年人,學生們用這種方式去霸凌同儕的狀況也很多,因此希望能更改留言的機制。

「開閃光拍搬運遺體」 請願譴責惡質媒體

請願中還提到媒體報導問題,網友指出,聳動報導和傳遞未查證的事件讓大家無法「中立判斷」也是造成這件事的其中一個原因,記者為了讓報導增加點閱率和留言,用聳動標題吸引大眾注意。另外,報導也不把藝人的隱私放在眼裡,甚至有媒體無視雪莉家人不公開靈堂的要求,甚至還在搬運遺體時開閃光燈拍照。

網友提2訴求 30天內須達20萬支持

網友提出的請願有2個訴求,第1是希望在南韓國內的大型社群(如Naver、Daum、Kakao等)的留言機制採「實名制」;第2則是若記者報導侵害隱私、不實、釣魚報導等缺乏責任感的內容,向記者祭出停止資格處分。截至16日下午3點,已經有超過9千個支持,而請願必須在30天內獲得20萬份支持,青瓦台或政府有關部門才會回應。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一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