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鴻升與張文綺組「神鬼綺航」 首度合作挑戰實境台語教學節目

黃鴻升與張文綺組「神鬼綺航」  首度合作挑戰實境台語教學節目 | 華視新聞

羅仕倫  / 台北市

華視承辦文化部台語頻道節目製作《台語我上讚》今日(10月25日)於華視首錄,節目由小鬼黃鴻升與張文綺兩人搭檔主持,再次接下華視的主持棒,張文綺除了感謝表示,「身為南部長大的小孩,平常就是要講台語,趁這次主持節目的機會,將台語的文化宣傳出去讓年輕人學,覺得十分榮幸!」而在節目中演戲要需要背大量的台詞,張文綺笑說:「有些重要的部分就交給鬼哥!」黃鴻升則坦言自己的台語不太輪轉,透過這次節目主持讓自己台語更加流利,他笑說:「如果我會說,觀眾朋友也一定會說!」

今日開錄記者會上,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致詞時表示,華視邀請兩位年輕世代主持人小鬼和張文綺,都兼具幽默和超強應變能力。相信可以跟著觀眾和來賓們,透過節目橋段增長台語聽說的能力,一起輕鬆學台語。特別致贈兩本台語辭典,希望兩位主持人能台語突飛猛進,更上層樓。三位八點檔台語戲劇演員林嘉俐、蘇晏霈與賴慧如分別帶來不同吉祥涵義的禮物,包括「人氣旺旺旺」的鳳梨、「收視發發發」的發糕、「大吉大利」的橘子,一同慶賀《台語我上讚》節目正式開錄,現場也考考兩位主持人的台語能力,用台語各自說出相關的三個禮物的吉祥話,黃鴻升與張文綺兩人順利過關,展現絕佳的主持臨場反應力。

黃鴻升與張文綺首度正式合作主持電視節目,兩人完全不擔心合作默契的問題,張文綺表示和黃鴻升合作應該會很輕鬆,因為兩個人甚麼都可以聊,更逗趣地把黃鴻升比喻為「攔沙壩」,可以幫她擋掉很多問題,她還表示自己18歲時就認識黃鴻升,還在綜藝節目中和黃鴻升或羅志祥約會二選一時就選擇了小鬼,笑說:「我何德何能可以站在他旁邊!」黃鴻升則認為兩人默契不錯,表示文綺能補足她在台語能力上的不足,覺得合作起來很放心,黃鴻升表示文綺有天然的「笑」果,笑說:「腳本都沒有她本身散發的喜感好笑!」

《台語我上讚》節目中兩位主持人黃鴻升與張文綺兩人要挑戰全程說台語,黃鴻升表示從小跟說台語的阿嬤一起長大,台語聽得懂但說台語還是會有點卡,屆時錄影不太會的台語詞彙會向文綺和台語老師請教。而張文綺還特別幫兩人取了「神鬼綺航」的團名,表示兩人現在同一條船上,要一起闖關節目的任務,藉由這個節目兩個人一起學台語。

《台語我上讚》是第一個利用實境任務結合戲劇表演的台語教學節目,透過每位來賓同心協力,呈現真實戲劇錄製中現場狀況的台語節目。節目中將邀請到不同資歷的演員參加,挑戰哭戲、武打戲等不同難度的任務,期許用活的台語教學理念,讓更多社會大眾能喜愛台語文化,更常一起說台語。

黃鴻升與張文綺組「神鬼綺航」  首度合作挑戰實境台語教學節目 |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與主持人黃鴻升、張文綺,節目來賓林嘉俐、蘇晏霈、賴慧如合影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與主持人黃鴻升、張文綺,節目來賓林嘉俐、蘇晏霈、賴慧如合影
黃鴻升與張文綺組「神鬼綺航」  首度合作挑戰實境台語教學節目 | 黃鴻升與張文綺首度合作主持
黃鴻升與張文綺首度合作主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