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經典電影又推續集 國片陽光普照躍上國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的導演是誰?曾導過哪部片?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留言抽出《魔鬼終結者》電影周邊9組、《決戰中途島》電影周邊5組,另外《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形》直播中送出2組、培滋粉專抽3組。

本週活動日期11/2-11/4(週六12點半至週一晚上5點,週一晚上5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商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告知●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電子序號贈品可能需酌收手續費,敬請可接受再參加●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本週又有不少新電影上映呢?

配合萬聖節剛過,我們先來介紹這部超級應景的電影《阿達一族》,它是首部動畫登上大銀幕、從漫畫改編的電影,描述阿達一族陰森、奇怪又非常富有,讓外界無法理解!

這次當小孩長大想融入正常生活,卻遭到排擠,阿達一族能化解危機嗎?我自己是阿達一族的粉絲,非常喜歡他們的黑色幽默加上造型,這超鬧一家人的故事在1991年甚至被翻拍成電影,喜歡的觀眾可別錯過啦!

至於接下來這一部要介紹的,算是經典中的經典啦!《魔鬼終結者》推出續集《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下週上映、預告片先睹為快。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將會是「莎拉康納」傳奇故事的最終篇章,描述70歲阿諾史瓦辛格回歸,以人類型態出現,探討終結者T-800的原始設計故事,這次請回主創金三角相隔28年再度攜手合作,並由《惡棍英雄:死侍》鬼才導演提姆米勒執導,電影續接《魔鬼終結者2:審判日》劇情,日前在美國進行首波試片時,大獲好評,不只是女力大爆發,據說還非常感人呢!

而接下來這部,也是動畫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形》,預告片先睹為快;電影描述受到約束的貴族少女,和能提供「自動手記服務的人偶」相遇,當她發現少女心理的秘密,便想辦法寫信幫助她。

這是由相當知名的日本京都動畫製作的劇場版,就在今年 7 月中不幸爆發京都動畫縱火事件,前一天正好是這部電影的完工日。電影上映後,京都動畫也首度公開「完整」工作人員名單,包含縱火事件罹難者。不只劇情感人,還有相當唯美的畫面和悠揚的音樂,有在關注動畫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好啦!繼續是國片時間,本週要跟大家推薦的國片《陽光普照》,是導演鍾孟宏的第五部劇情長片,電影入圍金馬11項大獎,而且還入選包含多倫多、釜山國際影展等,預告片馬上來看。

電影講述原本平凡的一家人,當父母之間只剩下習慣不再溝通,有一天因為兒子在外面逞凶鬥狠,得到少年輔育院服刑,也讓全家人生活一夕變調,且就算是出獄後,還是受到昔日損友的糾纏,進而影響到整個家庭。

導演不斷強調他是以家的概念在拍電影,當中包含巫建和、陳以文雙雙入圍影帝,柯淑勤問鼎影后,劉冠廷以及溫貞菱則入圍男女配角,演員也接受華視專訪,一塊來看。其實巫建和自己有學過散打,電影當中他在輔育院被欺負,可都是真打啊!至於導演為什麼要拍這部電影,他說這其實是他和朋友聊天時獲得的一個靈感,至於為什麼要叫《陽光普照》?來看導演怎麼說。

我看完電影的心得是,整部電影雖然淡淡的,但最後結局的衝擊真的很大,喜歡國片的觀眾朋友不妨進電影院欣賞一下了,說不定對你的家庭會有不一樣的看法。

好啦,說到這裡,也要做個預告。同樣也是國片,由藍正龍初執導演筒的電影《傻傻愛你傻傻愛我》,下週會有演員和導演專訪,這部電影集結恬妞和郭書瑤,男主角其實是個唐寶寶,拍片時間得拉的更長,想知道拍片過程有哪些甘苦談,別忘了鎖定下週的培你聊電影、下次見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