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部生態電影《黑熊來了》 陳綺貞幫配旁白

台灣首部生態電影《黑熊來了》 陳綺貞幫配旁白 | 華視新聞
(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腳節目導演兼製作人麥覺明拿下多座金鐘獎,而他個人首部山林生態電影《黑熊來了》即將在12月13日躍上大銀幕。日前他在臉書粉專釋出電影海報,小黑熊爬樹的萌樣,讓粉絲留言直呼:「黑熊終於來了!」

麥覺明。(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麥覺明。(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花11年拍攝! 麥覺明盼「喚起更多保育關懷」

《黑熊來了》前後拍攝11年,這一段漫長的旅程,緣起於黑熊「神出鬼沒」的神祕魅影。麥覺明爬了30年的山,也隨著行腳節目走遍台灣山水、看盡珍貴的奇花異獸,但卻從來沒有看過活生生的野外臺灣黑熊,2008年麥覺明聯絡上正在進行全台「黑熊地圖」調查的屏科大黑熊研究團隊,之後隨著被稱為「黑熊媽媽」的黃美秀老師,展開尋爪痕、拾排遺,以影像「逐熊跡而居」的長年山野拍攝。

影片裡除了記錄祕境中的台灣黑熊逗趣、可愛萌樣,同時也呈現了台灣山林四季更迭的奇幻風景,找來森林系女聲陳綺貞為電影旁白配音,輕柔的嗓音相信能讓觀眾自在融入《黑熊來了》這場秋冬的山林盛宴。

陳綺貞幫配旁白。(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陳綺貞幫配旁白。(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黑熊來了》將於12月13日正式上映,麥覺明導演期盼,觀眾能透過本片,更了解台灣唯一的原生熊科動物,能夠安全的生活在原本就屬於牠們的山林家裡,同時引發更多保育關懷,讓台灣土地上的所有物種,生生不息。

台灣首部生態電影《黑熊來了》 陳綺貞幫配旁白 |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