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2020瘋跨年 雙北警組反恐部隊維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要跨年了,台北市府晚會活動現場,預期會有百萬人潮,信義分局警方結合刑大特勤中隊,還有新北市警察局警犬隊,總共動員800名警力,組成「反恐打擊部隊」,加強會場安檢還有維安,周邊也會進行三階段的交通管制,希望讓民眾安心跨年。

台北跨年夜,人潮最多的地方,當然是市府跨年活動了,就在跨年的前一天,為了維護民眾安全,警方也動員,轄區警方結合其他單位,在跨年夜當天會動員800名警力,組成「反恐打擊部隊」,加強會場檢查,讓「毒品」、「刀(槍)械」,還有「爆裂物」等等違禁物品,通通不能帶進會場。

跨年活動也禁止,沒獲得申請許可的空拍機,在會場飛行拍攝,就是怕民眾如果操作不當,墜落的空拍機,很可能會砸傷人,在演練時,員警也拿出空拍機攔劫槍,而同時偵爆犬,也會在會場周邊巡視,如果有爆裂物,會在第一時間通報,信義分局副分局長陳勇華:「警察局動用800名的警力,那實施三階段的管制範圍喔,這管制範圍初期在市府周遭,第二階段到這個基隆路,第三階段到光復南路。」

周邊交通會實施管制,大型車輛也嚴禁通行,就是要防止有心人士,惡意闖入會場滋事,警方特別提醒,晚會現場任何氣球都不可以進入管制區,也呼籲民眾,現場人潮眾多,要看好身邊財物,保護好同行長者、孩童,遵守秩序開心迎接新的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