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濕冷 台中以北.澎湖發大雨特報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受到南方雲系的影響,全台都是濕冷的天氣型態,氣象局針台中以北地區,跟澎湖地區發布大雨特報,跨年夜,中南部雨勢趨緩,北部仍然是有雨的,而且北部低溫會下探到14度,要去跨年、元旦升旗的人要特別注意!也因為天氣濕冷,罹患病毒型腸胃炎的人數增加,因為傳染力強,記得要做好清潔、防護工作!

天空飄著細雨,週一上班日,全台都是濕濕冷冷,尤其台中以北、澎湖,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雖然中南部到了跨年夜雨勢會趨緩,但北台灣就得在雨中跨年了!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屆時中部以北以及東北部的夜晚清晨低溫,大概是在14、15度左右,那其他地區大概是在16到18度之間。」北部低溫往下探,這波冷空氣,在跨年夜到隔天元旦威力最強,要徹夜狂歡的人,記得保暖得做好!

但防了冷空氣,還得防「諾羅病毒」。濕冷的天氣,正好是病毒型腸胃炎的好發期,醫生說,一個診次都會碰上十幾個病患得了病毒型腸胃炎!小兒科醫生 林應然:「尤其是在剛開始的時候,有時候跟流感很難分,因為諾羅病毒腸胃炎有時候也會(發)燒,而且剛開始會很痠痛 累累的這樣。」

由於諾羅病毒的傳染途徑,包括飛沫、吃到受病毒汙染的食物等,即使感染之後康復,兩星期內,糞便、嘔吐物也可能還有病毒!家人也不要共食,提醒最近高峰期,還是得勤洗手、做好防護,才不會流感、或是病毒型腸胃炎找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