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2020大選看華視8小時不間斷 主播呼籲年輕人出來投票

決戰2020大選看華視8小時不間斷  主播呼籲年輕人出來投票 | 華視新聞
大選主播陣容

羅仕倫  / 台北市

迎接本週六(1月11日)2020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華視從當日下午3點至晚間11點特別推出《決戰2020大選看華視》選戰特別節目,8小時不間斷報導最新選情消息,祭出房業涵、黃柏齡、朱培滋、莊雨潔、林柏樫五位主播輪番上陣播報即時票數與選情新聞,與全台42處一級戰區即時連線,讓觀眾即時看見台灣政治版圖的消長。華視新聞啟用先進虛擬攝影棚,打造電競科技感十足的場景給觀眾不一樣的視覺體驗,而服裝上為了避開政治色彩的衣服,改走粉色馬卡龍色系頓時讓主播們都更年輕了,讓房業涵笑說:「我們是馬卡龍兄妹。」

電競科技感十足的場景給觀眾不一樣的視覺體驗
電競科技感十足的場景給觀眾不一樣的視覺體驗

《決戰2020大選看華視》由主播房業涵、黃柏齡負責和專家對談,主播莊雨潔、朱培滋、林柏樫負責總統與立委票數報票。主播黃柏齡曾多次播報縣市長大選、九合一大選,並擔任過大選情報員,有不少選舉播報經驗,從去年底選戰開始,他就特別關注「青年參政」的議題,採訪吳怡農、蔣萬安、高嘉瑜、陳柏惟等多位年輕立委候選人,希望年輕人能多多關心政治與自己的權益,並呼籲年輕人能參與投票。主播房業涵曾播報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再次接下總統大選新聞播報,她說:「因為是總統大選,心情上的不同就是責任更重,很慶幸能夠帶觀眾見證歷史。」房業涵也坦言播報大選體力是一大考驗,尤其她上週還感冒報病號,目前正調養身體中,希望能在選前兩天恢復最佳的狀態。

由主播房業涵、黃柏齡負責和專家對談
由主播房業涵、黃柏齡負責和專家對談

主播朱培滋與林柏樫都是首度參與大選報票,朱培滋說:「過去的大選都是在外場連線報導為主,首度報票很新鮮、也很有挑戰,更有參與選舉的感覺。為此她特別去了解各政黨候選人的資料,期望能精準即時提供最新票數資料給觀眾朋友,而朱培滋表示家人一直以來都鼓勵她和弟弟參與投票,這次她一樣不放棄自己的權利,將會投完票再來參與報票的工作,她透露說:「弟弟因為寒假結束即將回去國外唸書,爸爸一度要他改機票,希望他投完票再回去」,差一點要鬧家庭革命。

連線各競選總部掌握最新選情變化
連線各競選總部掌握最新選情變化

《決戰2020大選看華視》從本週六(1月11日)下午3點局勢分析,提供觀眾過往得票率和席次分佈與藍綠版圖解讀;下午4點正式開票,即時呈現總統、立委參選人最新票數,並連線各競選總部掌握最新選情變化;晚間8點專家訪談,討論全台總統票數分佈與立委席次重整,節目將邀請時事評論員王浩、趨勢民意調查公司總經理吳世昌、資深媒體人陳敏鳳、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交大科技法律研究所特聘教授林志潔、資深媒體人李志德、向貧窮者學習行動聯盟統籌巫彥德等專家一同參與討論。關心2020大選選情請於本週六(1月11日)下午3點至晚間11點,鎖定華視主頻HD、華視新聞資訊台、華視YouTube直播頻道播出的 《選舉開票實況》,更多2020大選選情新聞資訊請鎖定《決戰2020 大選看華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