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遭前東家提告 高雄演唱會23日如期舉行

青峰遭前東家提告 高雄演唱會23日如期舉行 | 華視新聞
青峰近日為演唱會排練/圖取自吳青峰臉書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蘇打綠休團後單飛的主唱吳青峰,預計本月23日在高雄舉行演唱會,不料日前卻遭前經紀人提告指涉嫌違反著作權法;對此,吳青峰稍早透過IG限時動態回應,唱片公司也表示,演唱會絕對如期舉辦,不受影響。

2003年被挖掘爆紅 昔日恩師如今鬧上法院

去年12月31日,吳青峰才與相伴14年的林暐哲共同署名宣布拆夥,在合約終止聲明中感性寫到與林暐哲像師徒、像父子、又像好友,沒想到今年5月,前經紀人林暐哲以公司名義對吳青峰提告,指吳青峰涉嫌違反著作權法,表示「蘇打綠」已將所有創作歌曲的著作財產權讓給林暐哲,吳青峰不能未經林暐哲同意下公開演唱。

保證演唱會如期舉辦 青峰IG吐露心境

遭林暐哲提告一事,吳青峰所屬唱片公司環球音樂回應:「青峰從未將詞曲著作權轉讓予林暐哲音樂社,其創作之詞曲為青峰本人所擁有。雙方也於去年年底結束合作。青峰演唱會絕對如期舉辦,不受影響。」今日下午吳青峰也在IG限時動態貼出「歌頌者」的影片,唱著「我想我很值得,當一個歌頌者」,藉由歌詞表達出自己全力投入音樂的心情,疑似回應此事。

青峰遭前東家提告 高雄演唱會23日如期舉行 | 青峰稍早在IG上回應/圖取自吳青峰IG
青峰稍早在IG上回應/圖取自吳青峰I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