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受疫情衝擊 太平山.清水地熱湧人潮

張政慧 劉俊男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疫情升溫重創旅遊業,但宜蘭卻有景點逆勢看漲,在平日還有不少遊客,像太平山因為山林裡空氣新鮮,還能搭蹦蹦車暢遊,吸引不少家庭帶著小朋友來玩,地熱公園可以泡腳、煮溫泉蛋,空間開闊,平常人潮滿滿,周末假日連停車,都還要排隊進場。

脫下高跟鞋跟閨蜜邊泡腳邊聊天,清水地熱公園就算是平日人潮依舊不減,人人拿著竹簍享受現煮玉米跟溫泉蛋,不受疫情影響,大家來這拉近感情也放鬆身心。遊客:「還是戶外比較好(戶外比較好)比較通風。」

地熱公園位在戶外相當開闊,相較其他密閉空間的休閒場所,這裡遇到週末假期,進停車場都還要排隊,清水地熱公園管理員李文成:「假日的時候都還要進行交通管制,入園人數都有五六千人。」

同樣也相當熱門的景點還有太平山,好山好水好空氣,讓人忍不住把腳步都放慢一點盡情享受,遊客:「因為國外現在沒辦法去嘛,所以我們就到國內促進國內經濟消費。」相較去年同期1到2月到太平山的遊客人數,只小跌一千多人遊客組成也以往不太相同,羅東林管處育樂課課長吳思儀:「調整成家庭旅遊或是比較認識的人。」陪著家人坐蹦蹦車漫遊山林,不用悶在屋子裡,也讓大家能在緊繃的疫情裡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