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上億片中國口罩20%不合規定? 德衛生部證實了

進口上億片中國口罩20%不合規定? 德衛生部證實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 疫情全球大流行,歐美國家的疫情仍相當嚴峻,中國近期宣稱國內疫情趨緩,開始出口大量的口罩給世界各國,但頻傳品質問題、遭到退貨,德國媒體也報導,德國向中國購買的1億多片口罩中,有20%不合規定,德國聯邦衛生部證實此事,但也強調不代表全部無法用於醫療用途,將退回部分給中國,其餘會進行第二次檢驗。

20%口罩不合規定? 德衛生部證實!

德國平面媒體《畫報》(Bild)報導,德國進口1億片中國口罩,但有20%沒辦法用。針對這項說法,《德國之聲》向德國聯邦衛生部求證,發言人瑙博爾(Teresa Nauber)證實,確實有大約20%來自中國的口罩「與標準不符」。

不過,瑙博爾也指出,這不意味著這些口罩無法用於醫療用途,德國衛生部會退還一部分此類口罩回中國,剩餘的在檢驗後會被運往德國。也就是說,德國官方會對中國的口罩進行兩次檢驗,以盡最大可能確保品質。

中國加強把關? 國際缺乏統一認證機制!

《德國之聲》報導指出,針對中國出口的口罩頻遭指責,中國商務部、海關總署、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等政府部門,4月底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防疫物資出口質量監管的公告》,要求所有向境外出口口罩的企業必須確認產品符合中國品質標準或國外品質標準。

報導指出,為何中國口罩品質頻傳問題?一名德國口罩貿易商透露說,雖然中國境內有許多可以生產口罩的廠商,但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國際上沒有對口罩標準的統一規定,也缺乏權威的品質認證機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