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回來了!「與John同框」宣布成立新頻道

理科太太回來了!「與John同框」宣布成立新頻道 | 華視新聞
(翻攝理科太太Youtube)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YouTuber理科太太過去以一句「嗨!大家今天過得好嗎?」暴紅,半年前因自律神經失調、老公理科先生John憂鬱症,宣布暫時休息,今(4)日理科太太發布新影片,宣布正式復出。

理科太太回來了! 新影片宣布康復

理科太太今天發布新影片,影片一開頭,維持招牌打招呼方式,「嗨~你今天過得好嗎?」,她說,現在的感覺有點陌生,很久沒有看到你們圓圓的笑臉,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讓大家辛苦了,希望你們都一樣平安健康。

理科太太說,John的憂鬱症好轉許多,現在已經可以正常恢復作息,過著有品質的生活,生活,而她自己的自律神經問題也好了,睡眠品質得到改善,現在每天可以一覺到天醒,「睡得好的日子都是甜的」。

她說,半年都沒間斷過的私訊和Email,各個都訴說著每個人的故事,「我很榮幸可以聽你講你的煩惱,不管是問我感情問題,指月亮到底會不會割耳朵,廁所有小果蠅怎麼辦,到討論憂鬱症和自我價值,如果看到重複性很高,我就會做成影片,把我剛成一個不會做家事的『家庭精靈』吧!」她說,「就算我無法一一回覆,能把自己的煩惱說出來,是一個勇敢又有益身心健康的事。」

內容升級 新頻道"理太PLUS"

理科太太也表示,現在的頻道支線有點多,因此她決定這邊就放一些療癒的生活科學影片,另開新頻道「理太PLUS」,內容會是一些跟你有關,或是她覺得很有趣的科學相關主題。

對於新頻道,理科太太表示,過去一年,是她當 YouTuber 的第一年,根據自己的興趣和測試的態度,嘗試了不同的主題。一年過去了,測試也告一段落,篩出了做的好與不好的,趁著休息時間重整方向,因此開了新頻道,更聚焦從科學出發。​

她說明,除了保留大家愛看的感情、情緒、生活科學,也會針對特殊議題討論,希望讓不只是粉絲、還有專業背景的人一起交流。知識之無限,窮盡一生都懶人包不完,所以希望這裏成為一個科學討論的聚集地,「這對我來說,是更有意義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