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林心如收養劉真女兒? 網友杜撰騙點閱

連珮貝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打假特攻隊,帶您關心最近網路上一段影片,很多人信以為真,內容在講國標舞女王劉真病逝後,辛龍也罹患癌症,林心如因為心疼劉真四歲女兒,在最近召開記者會,宣布領養劉真的女兒霓霓,還有一連串的後續報導,影片看起來相當逼真,但其實這都是網友編造的故事,用意是要來騙點閱率,提高收入。

YOUTUBE影片說:「到此已經十幾天還是走不出來,林心如最終還是領養霓霓了。」影片放上劉真和女兒還有辛龍的照片,描述劉真離世後,藝人林心如收養了劉真四歲女兒霓霓,用新聞報導的方式編造故事,讓人難辨真假。

YOUTUBE影片說:「霓霓完全適應林心如家,霍建華一下抱起兩個表情相當滿足。」影片不只一則,後續有一連串相關報導,更誇張的還直指辛龍罹癌。YOUTUBE影片說:「辛隆整個人體重下滑,短期內就暴瘦18斤,去醫院檢查罹癌三期化療與治療。」

辛龍透過經紀公司出面澄清,這些都是不實謠言,不良媒體不要為了賺取點閱率,一而再的打擊辛龍,但這一部部影片,下方都有不少網友留言,信以為真,點閱率最高一部還有84萬人次觀看,但這樣造假目的到底是什麼?

科技達人廖阿輝說:「最直接的可能就是廣告收益,像YOUTUBE或很多影片平台是有廣告分潤的,如果影片它今天很受歡迎,它的相對來講會有人點它廣告,到時還是會有廣告收益。」

YOUTUBE平均每千次觀看,能有0.6至1.4美金的收入,以這個平台有近九百萬次觀看,約有台幣27萬營收,這樣的影片層出不窮,不肖人士利用聳動的假新聞衝點閱率,千萬別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