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人生謝幕! 三金影帝吳朋奉猝逝 享年55歲

王馨儀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被封為三金影帝的吳朋奉星期天因為腦中風在家裡過世,被親友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搶救,享年55歲。吳朋奉雖然是外省二代,卻可以用流利的台語在許多電影裡展現精湛演技,他的代表作像是父後七日、第一響槍等,都可以看到吳朋奉把小人物演得活靈活現,他突然過世的消息也讓外界相當不捨。

吳朋奉在電影父後七日裡演道士阿義拿下最佳男配角,還有戲劇歸途和第一響槍也分別拿下北影影帝和金鐘視帝,被封為是三金影帝,卻在24日星期天腦中風過世享年55歲。吳朋奉經紀人說:「他的家屬發現他昏倒在家裡面,然後後來就沒有呼吸心跳,發現的時候其實好像就已經來不及搶救了。」

經紀人說,吳朋奉平時都一個人住,三月因為胸悶看過醫生,當時也沒有仔細注意報告結果,沒想到星期天原本要和家人一起外出,卻被發現倒在地上已經來不及搶救。

吳朋奉雖然是外省二代,但是以流利的台語縱橫影劇圈,就連茄子蛋的MV浪子回頭都找他當主角,代表作除了電影父後七日等,還有賽得克巴萊、海角七號等國片,都能看到吳朋奉把小人物演得相當傳神,突然過世的消息也震驚各界,深愛他的戲迷再也看不到吳朋奉用流利的台語展現精湛的演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