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吳朋奉猝逝 法醫:死因確認為「腦中風」

影帝吳朋奉猝逝 法醫:死因確認為「腦中風」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金影帝吳朋奉於猝死家中,享年55歲。檢警今(26)日進行遺體相驗,法醫表示,吳朋奉確切死因為腦中風。

死因為腦中風 或將規劃告別式

現年55歲的演員吳朋奉,平時他獨自居住在新北板橋的姪女家樓上,原本24日和友人相約出門,但吳朋奉持續失聯,擔心的親友破門而入,驚見他倒臥在陽台地板,已經沒了呼吸心跳。檢警在今日下午2點對吳朋奉的遺體進行相驗,於下午3點多順利結束。經紀人說明表示,吳朋奉的確切死亡時間是25日凌晨2點左右,根據法醫鑑驗結果,死因為腦中風,並非外界臆測的心肌梗塞。

但吳朋奉先前並沒有腦中風的相關跡象,只是3月曾因為感到胸悶而就醫。經紀人指出,吳朋奉的家屬希望低調處理後事、告別式一切從簡,但因為吳朋奉的人緣太好,收到眾多來自外界以及演藝圈朋友的致哀,將再規劃告別式,並會公開發布消息。

精湛演出深植人心 三金影帝當之無愧

吳朋奉1964年出生,來自外省籍家庭的他,有豐富的生命歷練,將台灣多元的族群文化融入戲劇表演,以流利的台語活躍於臺灣影劇圈,最初於「零場121.25」劇團開始踏上表演之路,學習傳統民間技藝,並演出多部電影及電視戲劇,曾獲得金鐘獎、金馬獎及台北電影節等多個獎項,致力推廣台語文化,並關心各種社會議題。

吳朋奉2008年以《木棉的印記》獲得第43屆金鐘獎迷你劇最佳男主角,2010年以《父後七日》獲得第4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11年以《歸途》獲得第13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演員,2019年以《第一響槍》獲得第54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是成功摘下金鐘獎、金馬獎、台北電影節獎座的「三金影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