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影帝吳朋奉腦中風驟逝 享年55歲

王馨儀 梁宏志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被封為三金影帝的吳朋奉昨(25)日凌晨因為腦中風過世,享年55歲。吳朋奉雖然是外省二代,卻可以用流利的台語在許多電影裡展現精湛演技,他的代表作像是父後七日、第一響槍等,都可以看到吳朋奉把小人物演得活靈活現,他突然過世的消息也讓外界相當不捨。

吳朋奉在華視台語我上讚裡認真指導演員演戲,甚至用流利的台語親自示範精湛演技,如今卻成了他螢幕上最後身影。吳朋奉經紀人:「朋奉哥他是腦中風導致在25凌晨的時候,昏迷走掉的。」

MV浪子回頭:「請你要體諒我我酒量不好不要給我衝康。」吳朋奉2017年在茄子蛋MV裡,飾演男主角網路上點閱率超過9千萬。吳朋奉的代表作電影父後七日把傳統宗教裡的道士,演得活靈活現,還有戲劇歸途和第一響槍,分別拿下最佳男配角北影影帝和金鐘視帝,被封為是三金影帝。

雖然是外省第二代但吳朋奉流利的台語,縱橫影劇圈,曾經一起演戲的好友苗可麗,聽到消息也在鏡頭前落淚。藝人苗可麗:「我今天看到臉書所有人都在懷念你,我覺得有時候我們人真的到這一刻,如果這麼多的人都在稱讚你,我覺得朋奉應該也很開心吧,來生再見囉。」把每個角色都詮釋到位的吳朋奉敬業又專業,戲迷卻再也看不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