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朋奉生前關注「罷免案」 網喊:高雄人幫你完成

吳朋奉生前關注「罷免案」 網喊:高雄人幫你完成 | 華視新聞
(翻攝茄子蛋-浪子回頭Youtube)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封為三金影帝的吳朋奉,24日在家中過世,享年55歲,原先親友猜測他是死於是心肌梗塞,不過稍早法醫證實,死因是「腦中風」。不少網友對於突如其來的死訊感到不捨,今(26)日有網友發現,他生前曾在臉書上問「台灣歷史上還沒有公民罷免誰成功過吧?」網友一致認為他是在談論6月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大量網友灌爆臉書,表示一定會幫他完成願望。

吳朋奉腦中風 24日猝死家中

現年55歲的金鐘影帝吳朋奉今(26)日傳出猝死於家中。平時他獨自居住在新北板橋的姪女家樓上,原本24日和友人相約出門,但吳朋奉持續失聯,擔心的親友破門而入,驚見他倒臥在家中,已經沒了呼吸心跳。原先親友猜測死因是心肌梗塞,不過稍早法醫證實,死因是「腦中風」。

猝死消息令人震驚 網發現他遺願是...

消息一出立即讓許多人心碎,有網友去看了他的臉書,發現吳朋奉生前非常關注時事、政治,對於香港反送中運動也有關注,其中一則貼文,他在5月11日晚上11點34分PO文問「台灣歷史上還沒有公民罷免誰成功過吧?」根據時間點推測時事,網友認為他應該是在講「罷韓案」。當時就有網友留言表示,「希望下個月會出現第一人」、「我準備六月六日揪團南下高雄慶祝高雄光復」、「6/6將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到來,也即將讓高雄重新找回失去的光榮感」等等。

"肯腦濕"也分享:高雄人,拜託了

臉書粉專「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也分享了吳朋奉這則貼文,表示「高雄人,拜託了」。不少網友留言表示,「進去逛了他臉書,原來他也是愛台派的成員,而且敢表態」、「我高雄人,車票買好了!」、「拜託大家不要讓金鐘影帝失望」、「高雄人,拜託了!!」、「高雄人動起來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起給大哥最好的禮物」、「 剩下來就交給我們了,祝您好走」等等。

(翻攝臉書/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
(翻攝臉書/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