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經典.翻拍.國片齊上映 電影選擇多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親愛陌生人》是改編哪個國家的哪部電影?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留言抽出培你聊電影 贈品:《普利茲記者》抽3組、培滋粉專抽2組,《親愛陌生人》抽5組,《深海擴散》抽5組、直播抽3組、培滋粉專抽2組。

本週活動日期6/6-6/8(週六12點半至週一下午1點半,週一下午1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商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告知●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電子序號贈品可能需酌收手續費,敬請可接受再參加●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

今天一開始,我們就要用國片開頭,本週上映的《蚵豐村》還找來立委陳柏惟、3Q哥配旁白,相信很多人很期待。好久沒有回家的盛吉,在王船慶典時卻必須回家,還得裝作事業成功的模樣,但一回家就得與從事蚵仔生意的父親喜翔,長期相處面對面。電影有濃濃的漁村風格,還有世代隔閡的溝通與碰撞。

這是台灣和捷克聯合製作的電影,都在嘉義東石拍攝。為了真實呈現台灣鄉間美景,攝影師出身的導演林龍吟使用16釐米底片拍攝處女作,還為了拍攝電影,獨自前往嘉義東石住了一整年,觀察當地的蚵農生活。

其實林龍吟本來是外交系,原本父親期許他當一名外交官,但他卻熱愛電影,還曾在國外進修、觀察歐洲電影人怎麼拍電影,在這部電影裡也投射對自己爸爸的印象,還入圍第20屆韓國全州國際電影節「國際競賽單元」。喜歡國片的朋友,不妨進電影院支持一下。

至於接下來兩部都是經典老片,張國榮的作品《夜半歌聲》又要重現大銀幕!故事講述舞台劇明星宋丹平和清純女子杜雲嫣陷入熱戀,但雲嫣的父親卻堅決反對兩人交往,還將雲嫣許配給權貴趙公子,當趙公子知道宋丹平的存在後,便把他關進戲院放火燒、自此之後劇院就常傳出歌聲。

《夜半歌聲》是由香港鬼才導演于仁泰改編自30年代的同名作品,耗資4000萬打造的作品,由張國榮、吳倩蓮及黃磊共同演出,還有東方《歌劇魅影》的稱號。

至於下一部則是28年前的電影,修復後再上映,《烈火情人》。演員傑瑞米艾朗在片中與自己兒子的女友,也就是茱麗葉畢諾許外遇,兩人的不倫戀讓一家人破碎的複雜四角關係浮上檯面。由法國電影大師路易馬盧執導,這次在台灣上映的是一刀未剪版,正宮跟小三對決的戲碼最近越來越多人看,尤其韓劇《夫妻的世界》爆紅,更拍出人性慾望的深層與複雜。這部可以說是相當經典的電影,過去沒看過的,現在可以進電影院欣賞;看過的人可以再回味一次。

不倫戀成為兩個人的秘密,不過人與人之間總有不能說的,像是你手機裡可能就藏了很多秘密。《親愛陌生人》4個好朋友相約在百年難得的月蝕之夜,攜伴共進晚餐。卻有人提議玩一場「公開手機」的遊戲,規定所有人都要將手機放在餐桌上。所有傳來手機的內容,無論簡訊、來電或各種通訊軟體,都必須公開唸出來。於是一場風暴就要展開。這是改編自義大利版的《完美陌生人》,劇情你可能覺得很熟悉,因為這已經翻拍過中國、法國、西班牙、墨西哥、希臘、土耳其、韓國和美國版。這次德國版導演在原劇本上加入許多細節,結局會如何?當然得進戲院看才知道了。

不過如果看電影可以先知道結局呢?這次真的可以在電影院體驗「互動式電影」了!這部電影《晚班》預計12日上映,配合APP,就能你自己一起決定故事走向。主角面臨一系列的抉擇,劇情選項超過180個,結局共有7種,每一場的劇情走向可能會有很大的不同,透過app,觀眾的每一個選擇都會有不同的結局。

而最近台灣導演也再度躍上國際!《紐約時報》以美國影評人凱尼斯柏格專文大篇幅介紹導演侯孝賢,標題稱侯孝賢為「台灣最偉大電影人」,文章以《童年往事》與《戀戀風塵》帶領讀者認識獨特的侯式視覺美學。凱尼斯柏格認為,長鏡頭、遠距觀察人物、強調氣氛,都是他的特有風格。而同樣也是台灣導演李安經典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也要重返大銀幕,想再一次體驗震撼的視覺享受嗎?話不多說,快去買電影票吧!培你聊電影,我們下次見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