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電影大小事.本週新片 鎖定培你聊電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謝謝你愛過我》女主角得什麼病?先前演過哪部電影?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留言抽出培你聊電影 贈品:《淒厲人僧》抽3組、培滋粉專抽2組,《夜半歌聲首三》抽3組,《烈火情人》抽3組、直播抽2組。

本週活動日期5/30-6/1(週六12點半至週一下午1點半,週一下午1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商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告知●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電子序號贈品可能需酌收手續費,敬請可接受再參加●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

最近的電影話題不斷,尤其台北電影節宣布如期舉辦,但受到疫情影響,國際影人無法來台灣,因此國際新導演競賽是採線上發布得獎名單,同時開閉幕片也揭曉,分別為柯貞年導演首部劇情長片《無聲》首映,以及蔡明亮導演勇奪柏林影展泰迪熊評審團獎的《日子》亞洲首映;這次入圍名單出爐,競爭相當激烈,讓這次台北電影節更讓人期待。

最近有不少經典電影上映,像是1993年的《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由王家衛監製,當年只花了27天就拍攝完畢,集結張國榮、林青霞、梁家輝、梁朝偉、劉嘉玲、張曼玉、王祖賢等數十位超級巨星,爆笑劇情讓人印象深刻,現在在大螢幕上也看得到,而且片商讓大家票選配音版本,最後確定是國台語配音。

同樣讓人也想進電影院的,是諾蘭的《蝙蝠俠三部曲》,克里斯汀貝爾主演的蝙蝠俠又要重新上映,好多朋友說超想來場蝙蝠俠電影接力。

至於接下來有哪些好片?我們馬上進入今天的正題。

電影改編自1970年最具爭議性的「世界小姐選美大賽」,片名《愛美獎行動》,就是很愛美的愛美啦,描述包含綺拉奈特莉在內的女權組織認為選美是在貶低女性,不只上街頭抗議,還在比賽期間阻撓進行,而當時的冠軍居然不是大家看好的瑞典小姐,而是個黑人贏得比賽;不僅顛覆西方偏好白人的審美觀,也為女權運動贏得勝利。而在電影當中描述的,正是首位奪下世界小姐的黑人女性,可以想見在當時造成多大的轟動!

接下來這一部,也跟女權有點關係,還記得今年在各國際影展引發討論的她們這部電影嗎?在當中飾演貝絲的伊麗莎斯坎倫,這次在《謝謝你愛過我》中,飾演一名癌末少女,故事描述癌症末期的高中少女蜜拉,有疼愛她的父母願意陪她走完人生最終旅程,但有天突然碰上玩世不恭的小毒販摩西,讓蜜拉無可救藥愛上他,甚至決心要跟他談戀愛,最後四人只好被迫住在同個屋簷下,但還記得嗎,剛說蜜拉是個癌末患者,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他們的愛情會變得如何?看起來就好虐心啊。

如果覺得太哀傷,那接下來兩部,會讓你開心一點!西班牙瘋狂喜劇《放飛大丈夫》,帶您先睹為快。三個理工阿宅畢業沒工作,其中一人好不容易成為化學系大學教授,並精心研發一種維生素複合物,沒想到卻因為經費不足慘遭解雇,不過某天,三個人突然發現這種藥會讓人亢奮,也沒有副作用,於是異想天開展開製毒事業,夜夜狂歡,當然事情也不會這麼順利,不過光看劇情就覺得很有趣,如果你喜歡 Netflix 影集《絕命毒師》或是《醉後大丈夫》,那這部在西班牙票房締造佳績的《放飛大丈夫》,可千萬不能錯過!

下一部,也是搞笑片,但是多了一點恐怖,本來要當和尚的兩人,聽到傳說怕死了,就拋下好友,連夜逃離寺廟,卻從此衰事連連,走投無路的兩人只好回到寺廟,跪求神明保護,沒想到求神不成,反倒招惹超兇厲鬼糾纏!其實這個佛寺是被詛咒了,只是這鬼你對他誦經沒用,它還會繞口令,看到這部預告片讓我想起先前的泰國搞笑片《淒厲人妻》;劇情很吸睛,還有很多泰國當紅鮮肉演員,不僅蟬聯泰國雙周票房冠軍、大破1.5億泰銖,讓人又怕又笑到哭的劇情,不妨進電影院支持一下了。

現在疫情趨緩,好多電影排隊上映,預告一下六月即將上映的國片,《蚵豐村》是導演林龍吟的首部長片,在義大利都靈影展獲獎,主打純正台灣風景的台語電影,故事講述台灣西南角落,一個日漸下沉的蚵村當中發生的小人物故事,請到立委陳柏惟3Q哥錄旁白,話題性十足。

另外,以前廣告裡很常看到的詞「媽,我阿榮啦!」,很多人應該都有印象,但現在廣告怎麼成了燒腦懸疑片;快要退伍的小兵開始發生一連串詭異離奇的事,電影找來徐愷和楊小黎主演,網友都說這劇本未免太有創意,等到六月也會有更詳細的介紹!

以上,就是今天的培你聊電影,我們下次見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