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驚悚.鬼片搶上映 夏天降溫選擇多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死因無可疑》改編自哪國的什麼作品?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留言抽出培你聊電影 贈品:《戰爭中的鬼故事》抽5組、《疤面教父7日券》抽3組、培滋粉專抽2組。

本週活動日期7/4-7/6(週六12點半至週一下午1點半,週一下午1點半抽出名單,公布在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商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告知●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電子序號贈品可能需酌收手續費,敬請可接受再參加●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

時序邁入七月,天氣也越來越熱,這個時候最適合看點恐怖片,我們有很多驚悚電影要推薦給大家,但在這之前,先來看一部輕鬆的國片《破處》。先前因為疫情延後上映,現在終於要正式上映啦!楊懿軒和吳肇軒飾演兩個18歲大男孩,以青春與性啟蒙為題材的破處,和過去小清新的校園電影不太一樣,兩個大男生想要透過網路找熟女破處,卻引發一連串荒謬後續,用喜劇包裝,探索欲望與網路世代的迷思,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導演林立書也接受我們專訪,說因為片名在籌資,尋找贊助與選角過程都有很大挫折,不過為什麼會找上兩個算是素人演員?又為何想要拍這樣的電影?來聽聽導演怎麼說。喜歡的觀眾朋友不妨進戲院支持一下國片啦!

輕鬆歡樂時間結束了,接下來有好幾部驚悚恐怖電影,喜歡的觀眾注意啦!首先是《戰爭中的鬼故事》,在二次世界大戰最黑暗的日子裡,五名美國大兵前往一座曾被納粹高級指揮官佔領的法國莊園,當他們進入這座莊園後,竟然開始經歷一連串難以解釋的靈異現象。光看預告片就覺得好可怕,導演正是經典驚悚片《蝴蝶效應》的導演艾瑞克布萊茲,睽違16年重返大銀幕,劇組特地選在保加利亞拍攝作品,重新建造一棟1940年代的法國莊園,要營造恐怖氛圍。

同樣是預告片就已經夠嚇人的香港電影《死因無可疑》也是看了讓人背脊發涼!電影改編自暢銷日本恐怖小說大賞首獎作品《黑暗之家》,描述保險經紀人突然被神秘客戶指定跟進一張保單,上門拜訪時,竟然親眼目睹客戶的兒子吊死在潻黑的房間內,當下他認為整起事件就是為了詐取保險金。電影由香港導演袁劍偉執導,黃秋生與林嘉欣聯手演出這部《死因無可疑》,據說比鬼片更可怕,在香港端午節檔期上映,第一天就賣破480萬台幣,成了香港戲院解封以來票房最好的香港電影,至於下一部雖然沒有鬼,但一樣很驚悚。

約翰屈伏塔的新作品《頭號粉絲》,他在電影裡飾演具有亞斯伯格症的粉絲,對經典恐怖片如數家珍,一心想親近偶像,但卻被拒絕。最後竟然惱羞成怒潛入對方家中。電影由美國金屬樂團主唱佛瑞德斯特執導,改編自身被粉絲騷擾經驗,片中更致敬多部經典恐怖片。為什麼會找約翰屈伏塔?就是因為兩人曾在某場電影殺青酒會見面,約定要合作拍電影,15年後總算履行承諾。到底裡面的橋段有多可怕?當然得進戲院看才知道啦!

至於下一部就可愛得多,我們常看到以貓狗為主角的電影,但多半還是用人的視角,不過電影《犬犬風塵》可完全不是這樣。由2位智利知名紀錄片導演拍攝的電影,仔細看,都是跟著流浪狗的節奏與呼吸前進,就在智利的國王公園,導演花了2年、17520個小時,貼身拍攝2隻流浪狗,用他們的視角紀錄人生百態。看起來真的超級可愛,負責發行的電影公司表示,希望毛孩子們也能和主人一同看電影,就在募資平台發起「屋頂電影院」計畫,讓主人有機會一起跟狗狗看電影。多餘收入會捐給社團法人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讓動物們擁有更好的生活。如果您家有養狗狗、不妨支持一下。

好啦,希望你喜歡今天的培你聊電影,我們下次見囉,掰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