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國內外驚悚電影搶票房 北影早鳥票開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普立茲記者》描述的是幾歲、哪個國家的記者?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留言抽出培你聊電影 贈品:《親愛陌生人》抽5組,《明信片謀殺案3日券》抽4組、培滋粉專抽4組、直播抽2組,《失控特工》抽3組、直播抽2組。

本週活動日期6/13-6/15(週六12點半至週一下午1點半,週一下午1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商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告知●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電子序號贈品可能需酌收手續費,敬請可接受再參加●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

今天一開始,我們還是要用國片當開頭,說到這部電影,居然是因為一個廣告發想出來的,但又是什麼廣告呢,看預告片就知道。

《媽,我阿榮啦》開頭的廣告台詞,台灣大概沒有人沒聽過,阿榮真的是台灣最紅的男人,當兵當了30年,成了台灣退不了伍的男人,不過有沒有想過阿榮退不了伍,其實是被詛咒了,永遠被困在退伍前的那十幾天。導演謝光誠以廣告作為發想,劇本還在105年拿下「優良電影劇本」的優等劇本獎,評審認為取材和編排真的是亮點,演員徐愷出演阿榮的角色,在電影中無限迴圈,只要廣告每播一次,他就回到最初的時間點。

導演說,《媽,我阿榮啦》的電影拍攝期很短,只有14天,可以想像整個過程是很緊繃的,女主角由楊小黎飾演,為了拍電影,他們還找到廣告中的阿榮本人;阿榮本人叫胡德成,因外型不錯,在唸書時常被找去拍廣告兼差,不過他沒想進演藝圈,畢業之後曾開過餐廳、當過記者,還出過幾本書,但他完全不想出現在螢光幕前,導演只好放棄了。其實這樣的結合還滿不錯的,阿榮最後到底能不能成功退伍,當然得進戲院看才知道了。

至於下一部,也是緊張懸疑的電影,女主角宋智孝大家都不陌生,在RUNNING MAN裡這麼可愛的她,沒想到竟然也有可怕的一面。在這部《詭妹》裡,宋智孝飾演睽違25年回到家中的妹妹,她的種種行徑讓哥哥都覺得怪怪的,越往下追查,竟意外發現驚人真相。光看預告片就好驚悚,好多人說沒想到宋智孝也有黑暗面,一舉就拿下韓國票房冠軍,在台灣的表現也滿亮眼的。

同樣也是讓人覺得很緊張、互相猜忌的電影《深海擴散》,又是以海作為背景、黑漆漆的好可怕啊。由美國、英國電影團隊打造,全新變種異獸出現,故事描述女海洋生物學家與7人小組的遠洋船隊,在為期1週的深海研究時,被不明生物攻擊船體,一切災難就此展開。

雖然怪獸很可怕,但電影要凸顯的是人和人之間的互相猜忌,因為不知道誰被傳染,大家都非常害怕,導演妮莎哈迪曼接受訪問時,說沒想到竟搭上全球新冠病毒疫情,跟電影內容不謀而合;電影在去年多倫多影展世界首映獲得極高評價,電影網站爛番茄一度衝到90分好評,看樣子很值得期待了。

至於下一部,我有收到很多聊電影粉絲回應、說很想看,《普立茲記者》預告片馬上來看。1930年代初期,歐陸情勢詭譎,曾經採訪過希特勒的英國記者,決心再挑戰訪問史達林,隻身前往莫斯科,要揭開蘇聯經濟快速成長背後的真相;他設法避開監視進一步深入烏克蘭,但過程中卻也見證自己難以承受的事,電影是真實事件改編,描述二戰前揭露蘇聯大饑荒事實的記者瓊斯的報導事蹟,當時他只有28歲,他看到烏克蘭大饑荒,並且詳實記錄,讓世界看見,都是出於他自己記者的本能,看完之後身為新聞工作者,還真的滿有感觸的。

不過,如果說週末你想要輕鬆一點,下一部《戀戀琴聲》會是不錯的選擇;電影找來3次獲金球獎提名、4次艾美獎提名的演技派巨星派屈克史都華,與前阿湯嫂凱蒂荷姆斯,首度合作,當一位鋼琴大師與樂評人之間,扣人心弦的相知相惜,凱蒂飾演的樂評人因為一次幫深陷自我懷疑的鋼琴家派屈克史都華解圍,從此成為對方生命中重要的精神伴侶。

為了紀念音樂大師貝多芬250周年誕辰,電影由貝多芬「第23鋼琴奏鳴曲」揭開序幕,不過其實派屈克一開始接到演出邀請時,其實拒絕了,因為他根本不會彈,但他喜歡音樂,最終還是接受這個挑戰。開拍前兩個月開始努力學習如何「看起來很會彈琴」,還找了三個老師學習,想邊看電影邊聽鋼琴美聲、那就不能錯過這部電影了。

至於本周電影大小事,要來聊台北電影節,6月25號到7月11號舉辦,早鳥票14號就要開賣去年推出很受歡迎的「非常新人」企劃,介紹來自影視及劇場的潛力演員,今年又推薦9位有潛力、值得期待的銀幕新星,打造全新造型,分別有《下半場》的朱軒洋、《返校》的曾敬驊、女生有《陪你很久很久》的蔡瑞雪、《哈囉少女》王渝屏等九個人,他們也將在影展部分場次擔任電影開場引言人。

如果你有看影展電影,也許會遇到他們囉!更多關於台北電影節的訊息,記得鎖定下週的培你聊電影,下次見囉,掰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